力抗毒澱粉風波 米食文化節挺零加工傳統米食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端午時節將近,「草埔仔/四崁仔2013米食文化節」即日起在大橋頭聖公媽廟旁熱鬧開場,不僅家長帶考生「過蔥門、取糕粽」,近來飽受毒澱粉「毒害」的民眾,也紛紛搶購遵循古法的手作好米食,現場還能用沾著雄黃酒的毛筆替小朋友點雄黃,拿可愛香包,讓大家趨吉避凶。

▼傳統米食不怕毒澱粉風波,就是因為不經過加工,才能讓消費者買得放心、吃得安心。(圖/產發局提供)

近來毒澱粉事件波及周遭飲食,讓社會大眾驚惶不安,這時後舉辦米食文化節,難保不引起民眾疑慮,不過大同區國順里里長陳穎慧表示,就是這個時候才能突顯傳統米食的好處,「雖然傳統米食製程耗時,但卻減少了現代製程可能產生的食品安全風險,民眾可以吃得安心。」這次的活動,除了邀請堅持古法的傳統米食師傅蒞臨,教導民眾如何DIY做出好吃的古早「握便當肉粽」,現場也提供1元肉粽等傳統米食,全都通過安全檢驗證明,讓民眾買得放心、吃得安心。

因為端午時節又稱「惡月」或「百毒月」,屬春夏交替時分,正是蚊蟲較易滋生、疾病盛行的季節,自古至今人們在端午當天常準備艾草或塗灑雄黃酒等去除毒害驅穢氣。台北市商業處處長黃以育特地以沾著雄黃酒的毛筆,替小朋友點雄黃,並贈送可愛卡通圖案的香包,保佑小朋友們趨吉避凶,一切平安順遂。

▼點雄黃、掛香包,是端午趨吉避凶的傳統習俗。(圖/產發局提供)

此外,活動現場還特別拜請三太子繞境祈福,並恭迎在「三和宮文昌帝君」坐鎮,擲筊3次聖杯的民眾也免費獲得「狀元及第包」,價值150元,裡頭有象徵「高中」的粽子、米糕等好運米食,吸引民眾爭相排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