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冰?南北韓協商完成 12日在首爾舉行部長級會議

▲南韓統一部發言人金炯錫9日舉行記者會,說明上午南北韓局長級工作會談情況。(圖/取自韓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上任後,不斷對外嗆聲,導致東北亞情勢數度緊張,終於南北韓政府在9日上午10時展開南北韓局長級工作會談,地點選在南韓「和平之家」舉行,象徵朝鮮半島的緊張情勢已暫時舒緩;南韓統一部發言人金炯錫中午表示,會議過程相當順利,已達成共識,將於12日在首爾舉行部長級會談。

根據《韓聯社》報導,金炯錫會後特別舉辦現場直播的記者會說明,這次板門店的工作會談中,參與者有南韓統一部統一政策室室長千海成、北韓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書記局部長金聖惠,雙方針對南北韓部長級會談的議題、地點、日期和代表團人員規模、滯留日期等行政和技術性問題,闡述各自的立場、進行協商。

金炯錫透露,會議時間大約1小時,從上午10時13分開始,一直持續到11時左右,過程相當平和、甚至沒有出現任何爭議,此外,有很大原因也是因為雙方代表對於關鍵性問題的發言權、決定權都有限,只能把對方意見傳回首爾和平壤,聽取高層指示後,才能在現場進行磋商、協議,討論會後如何共同發表協議文等工作。

南北韓之間的會談已經睽違2年4個月,上一次會談在於2011年2月,為了協商「天安艦」和延坪島事件而舉行第39次兩韓軍事工作會談,這次能有如此和平的結果,實屬不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