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擔當!廚師酒駕撞死人 懷孕女友頂替多一罪

我們想讓你知道…酒駕不該呀!

▲廚師酒駕,懷孕女友頂替:有他的小孩,不願他坐牢。

地方中心/苗栗報導

苗栗一名廚師酒駕撞死人,為了掩飾自己喝酒,竟然讓同車懷孕的女友頂罪,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從駕駛座早下來的明明是廚師,女友才改口,結果除了廚師酒駕涉及公共危險、過失致人於死,女友多了偽造文書罪嫌。

24歲陳姓廚師7日晚間載廖姓女友(25歲)到新竹縣峨眉鄉探視外婆,晚飯時喝了數杯高粱酒,8日凌晨開車載女友回頭份家中,在自強路與雙十街路口迴轉到對向車道買檳榔時,撞到過馬路行人黃姓男子(50歲),傷者被壓在車底下,消防局救護人員趕到現場將黃男送醫,仍傷重不治。

►頂替掩飾酒駕卸責,廚師罪加一等。

警方到場調查,陳姓廚師酒駕肇事躲避罪刑,任由女友謊稱是她開車,廖女酒測值零,警方從監視器拆穿頂替,警方表示,「(陳男)否認有駕駛行為,發現肇事的時候,陳姓駕駛從駕駛座下來,戳破他的說詞。」

雖然死者抽血換算酒測值0.8,但是陳姓廚師酒測值0.67毫克,酒駕致人於死,又沒擔當讓女友頂替多一條偽造文書。女友懷有1個月身孕,以5萬元交保,她哭腫了雙眼表示,「我肚子裡有他的小孩,我不希望他坐牢,從峨眉出來到他家是我開車,因為他要去我家,想說去買個東西而已,就給他開。」

女友說,因為外出買東西一下子而已,才讓廚師男友開車,但是這意外一瞬間就在這時候發生,掩飾酒駕卻罪加一等,尚未跟家人分享喜訊就發生這種事,她很擔心父母會反對婚事。

檢方訊問陳男後,以有串證之虞,依公共危險罪嫌向法院聲請羈押,另查出陳男有販毒前科,將進一步採尿查明是否施用K他命。

★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