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熱火Game2下達必勝令 ETtoday 10日8點文字直播

點評:究竟是熱火三巨頭夠嗆,還是馬刺三老穩當?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NBA冠軍賽首戰扣人心弦,尋求「奇數年」再封王的馬刺,靠著主控帕克(Tony Parker)終場前5.2秒的致勝一擊贏球。而首戰失利的衛冕軍熱火,則是在第2戰下達「必勝令」,強調此戰一定拿下。《ETtoday新聞雲》將於10日上午8點提供文字直播服務,球迷也可透過手機APP「ET Rockets7」觀看直播訊息。

熱火喊出必勝決心,要全力阻止馬刺三巨頭在邁阿密肆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熱火、馬刺這兩大東、西區強權在年度冠軍戰碰頭,果然擦出激烈火花,儘管熱火頭號戰將詹姆斯(LeBron James)首戰就寫下亮眼「大三元」數據,「閃電俠」韋德(Dwyane Wade)也於前3節打出侵略球風,但穩紮穩打的馬刺仍在末節靠著主控帕克帶領,硬是逆轉贏得勝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1999年起,4度於「奇數年」封王的馬刺,本屆冠軍賽首戰再度讓人見識到其團隊治軍嚴謹的作風,全場僅發生4次失誤,一路緊咬衛冕軍熱火不放,也終於在最後關頭靠著帕克一記高難度中距離得手,逆勢贏下首戰勝利。

相較於南灘熱火軍連續3季都闖入年度冠軍戰,馬刺相較之下其實是缺乏決賽經驗,全隊除了老經驗的「3巨頭」及長人砲塔波納(Matt Bonner)外,全隊其餘11名球員都沒有冠軍賽經驗,這也顯示出馬刺團隊運作的沉穩與牢固,照樣能用穩定的攻守系統贏球。

反觀熱火首戰失掉領先大半的江山,除了全場「第2波進攻」得分被馬刺完全比下(21比8),小皇帝詹姆斯決勝末節又再度「神隱」,單節僅出手4次拿6分,也再度遭外界質疑接管比賽的決心不夠,導致球隊只能在主場無奈吞敗。

熱火諸將在首戰出師不利後,贏球決心自然是更加旺盛,韋德更是公開宣示「必勝令」,強調第2戰是場一定得贏的球賽,全隊將會避免陷入0勝2敗的不利局面。

想即時掌握冠軍系列賽的球迷們,請在10日早上8點鎖定《ETtoday新聞雲》的文字轉播服務,也可以透過智慧型手機下載《ETtoday新聞雲》推出的手機APP「ET Rockets7」,在手機上就可以隨時掌握冠軍賽兩隊最新的比賽表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熱火馬刺總冠軍NBA詹姆斯帕克LBJ鄧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