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法網/住爬滿蟑螂的旅館 布萊恩兄弟憶10年前刻苦奪冠

點評:萬事起頭難,每個人都有段刻骨銘心的過去。

記者陶本和/綜合報導

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子雙打冠軍出爐,由布萊恩兄弟檔(Bob Bryan/Mike Bryan)奪得,賽後他們回想起上一次在法網紅土奪冠,表示因金費不足只能住爬滿蟑螂的破旅館,伙食也很糟影響到場上表現,如今他們聞名網壇,今昔生活和心境都大不同。

▲布萊恩兄弟檔奪下法網男雙冠軍,回憶起10年前征戰的刻苦回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布萊恩兄弟以雙打聞名天下,但鮮少在法網紅土上高舉冠軍盃,回顧上一次奪冠已經是10年前2003年的事了,賽後受訪時他們回想起當年光景,表示當時因為經費不足,只能住在廉價的破爛旅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國巴黎的恐怖旅館,牆壁上還有洞,房間裡爬滿蟑螂,床也不很乾淨,所以都把東西放在地上。」布萊恩兄弟接著說,「伙食也很糟糕,我們短時間內瘦了很多,影響到比賽的力氣。」

雖然是2003年的事了,但當時他們靠著堅強意志力,拿下生涯首座法網冠軍,可惜在這裡征戰似乎不是件容易的事,接連幾年都失利,好不容易在10年後,再度稱霸紅土。

如今他們征戰法國,住在一晚要價700歐元(約2萬7000元新台幣)的飯店,跟10年前相比相差甚遠,布萊恩兄弟表示,10年前奪冠大夥慶祝狂歡到天亮,「現在老了,不能在狂歡了,吃點東西慶祝,然後收拾東西回鄉。」可以看出成家立業之後,心境上也不再留戀深夜狂歡了。

本次法網布萊恩兄弟面對地主法國組合的頑強抵抗,但最終還是以6比4、4比6、7比6擊敗羅德拉(Michael Llodra)和馬胡特(Nicolas Mahut),拿下生涯第二座法網金盃,第14座大滿貫獎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