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貧血要小心 恐是骨髓瘤徵兆

健康醫療網/林宜慧報導

在台灣,骨髓瘤多好發於70多歲老男人,主要是來自於骨髓的漿細胞惡性腫瘤;台大醫院雲林分院血液科醫師陳尹愷指出,骨髓瘤徵兆較多樣性,包括貧血、骨頭痛、腎臟衰竭等,都為臨床上常見的患者前兆。

▲嚴重貧血要小心 恐是骨髓瘤徵兆(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臨床上,曾有1名70多歲的老先生,因貧血昏倒,緊急就醫後,醫師確診為惡性骨髓瘤所致,所幸及早發現,才挽回性命;陳尹愷說,患者經由治療後,已改善貧血症狀,且已摘除洗腎管,順利出院。

醫師陳尹愷進一步說明,包括慢性疲勞、高血鈣、體重下降等都有可能成為誘發骨髓瘤的原因,因此醫師的經驗和警覺性也是主要關鍵,治療上,通常會以新一代治療方法取代傳統化療,副作用較小,且患者也無須住院,若能配合類固醇等治療,療效更佳。

治療骨髓瘤,若能早期發現,早期接受治療,將能有效大幅提升治癒率;陳尹愷提醒,貧血是常見的症狀,容易讓人忽略,因此若有嚴重或慢性貧血問題時,就應盡快尋求專業醫師的協助,才不會使症狀加劇,錯過黃金治療期。

資料來源: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貓型女」9種特質 令人難捉摸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ケツメイシ 的音樂瘋狂實驗劇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