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毒澱粉流竄全台 白河蓮藕粉搶手

記者黃潔/台南報導

2013白河蓮花季即將於15日登場,台南市長賴清德、議長賴美惠、農業局長許漢卿、白河區長劉米山、議員張世賢及賴惠員昨天聯合拉開紅簾,顯現美麗蓮田風景,預告白河蓮花季活動起跑,同時以藕粉為蓮子翡翠羹勾芡,大力推薦蓮子、蓮花相關美食,歡迎全國朋友來白河蓮香賞蓮、品蓮、吃蓮,體驗蓮花之美。

賴清德表示,白河蓮花蟲害在農改所及蓮農努力下大為改善,今年面積廣達200公頃,風光美不勝收,南89線蓮花大道也已完成,他將於7月台南香港直飛首航典禮向華航董事長爭取,讓白河蓮花茶也能像東山咖啡一樣,躍上華飛機空廚,讓更多人看見白河的農產品。

賴美惠指出,白河後壁及東山一帶景致眾多,今年蓮田面積比去年增加50公頃,風光美麗,加上活動精彩,且5、6月也是阿勃勒的花期,白河國小前南89線往蓮潭社區沿線有近百株阿勃勒,風景美麗,歡迎全國遊客相揪來賞蓮,順道到關仔嶺泡溫泉、爬大凍山、吃海產。

毒澱粉事件影響許多賣羹的商家,也帶動白河蓮藕粉熱賣,劉米山說,白河蓮藕粉是純天然製作,可替代作為羹粉,蓮子也取得認證標章,歡迎民眾來品嚐,購買時也要認清標章,選擇白河生產的優質產品。

今年白河蓮花季活動由6月15日起至7月7日,開幕典禮15日在蓮花公園舉行,當天有鐵馬逍遙遊、蓮鄉公仔DIY、紅龜粿製作、假日農夫市集、蓮花壁畫創作及不插電小型管絃演奏等,相關活動可上白河蓮花季活動網站 http://skyc.com.tw/baihe_lutus/ 查詢。(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