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網路攻擊 習近平:中國也是受害者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歐習會首日,美國總統歐巴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就網路安全問題過招。歐巴馬表示,兩國可以合作杜絕網路攻擊;習近平說,中國也是受害者。

美西時間7日下午5點,歐習會在美國加州陽光莊園登場。頂著超過40度高溫,歐巴馬與習近平兩人都穿著白色襯衫,沒打領帶,開創新型大國關係的非正式峰會。

▼眾所矚目的歐習會。(圖/新華社)

近3小時會談後,歐巴馬和習近平會見媒體。被問到關於網路安全問題,歐巴馬表示,網路安全是世界各國的議題,不是中美之間獨有的議題,希望雙方能達成此一問題的解決之道。

而習近平說,中國也是受害者,也希望積極解決此一問題。他還指出,媒體的報導使各方誤以為網路安全主要威脅來自中國,或者被認為這是兩國間最大問題。

有關隱私權與國家安全如何平衡,歐巴馬則表示,這是複雜而且重要的任務,但不同於竊取機密與駭客入侵。

另外,習近平在回答大陸媒體詢問有關「新型大國關係」時說,中美兩國必須走出新型的道路,必須建立一個「新型大國關係」,而中國堅持和平發展,中國軍方也希望與美國軍方加強兩軍合作。

對於歐習會第一次會晤,習近平表示,近3小時的會談,非常具有建設性。他也當面邀請歐巴馬訪問中國,並建立兩國元首互訪的機制。據悉,兩人隨後將共進晚宴,隔天早上在進行第二次會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