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仲崑驚傳染H7N9遭隔離? 誤陷蟲蟲危機險丟命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藝人黃仲崑年過半百身材依舊精壯結實,近日卻爆出身體健康拉警報,陸續出現高燒不退、腹痛等症狀,隔沒多久他症狀加劇被緊急送往台大醫院急救,由於他5月接連到中國雲南和花蓮旅遊,還一度被懷疑染上H7N9禽流感病毒而遭到院方隔離。

▲身體精壯的黃仲崑驚傳健康亮紅燈,感染致命率高達60%的「恙蟲病」。(圖/資料照片/記者吳玫穎攝)

據《蘋果日報》報導,讓黃仲崑這次出現健康危機的罪魁禍首,其實是在花蓮旅遊期間被「恙蟲」咬傷所致,又稱「叢林斑疹傷寒」,仍在住院治療當中,老婆LULU(黃露慧)和黃遠及黃以樂2個兒子人在峇里島工作,近日無法趕回台灣,目前由二姐黃黎明和母親負責照顧,二姐表示他目前狀況還算穩定,高燒已退但仍然只能吃流質食物,妻子預計14日才能返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仲崑一向熱衷戶外活動,怎料這次會被小小的恙蟲擊垮,據悉台大醫院方面以保護病患隱私為由,堅決不透露他是否住院,也未證實是否感染恙蟲病,二姐黃黎明解釋,起先是因他最近有中國旅遊史,台大為求保險才會先以H7N9疑似病例進行隔離,篩檢排除後加上7天潛伏期一過,已轉入普通病房。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長周志浩表示,最近並無接獲各醫療單位通報H7N9疑似病例,院方應已排除他感染的可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