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法網/苦戰5盤4.5小時 納達爾退喬科維奇挑戰第8冠

點評:這場真的打得太辛苦了!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去年法國網球公開賽冠軍賽對戰組合,7日率先在準決賽登場,衛冕冠軍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在與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歷經5盤4小時36分鐘的苦戰後,最終以6比4、3比6、6比1、6比7(3比7)和9比7擊退喬科維奇,將前進決賽朝法網4連霸邁進。

在8強戰皆輕鬆過關後,紅土之王「蠻牛」納達爾7日晚間提前與球王喬科維奇正面交鋒。雖然包括去年冠軍賽在內,喬科維奇在紅土場地面對納達爾成績並不好看,但7日的四強戰喬科維奇也沒有打算讓納達爾的衛冕之路太過順遂。

▲法網準決賽納達爾擊退喬科維奇,搶進冠軍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第一盤以4比6輸掉後,喬科維奇隨即在第二盤以6比3扳回一城。不過在第三盤僅拿下1局就輸掉後,喬科維奇卻沒有因此放棄或鬆懈,他在關鍵第四盤破掉納達爾的賽末發球局,讓已苦戰三個多小時的納達爾必須繼續上工。

而喬科維奇也靠著搶下第四盤的氣勢,在第五盤前半段再度帶給納達爾極大的壓力,不過已7度在法網奪冠的納達爾隨即穩定下來,最終保發又破發,以9比7拿下最後一盤,擊退喬科維奇闖進今年法網冠軍賽,並將挑戰個人法網4連霸和第8冠。

而納達爾的冠軍賽對手,將是另一場準決賽宋加(Jo-Wilfried Tsonga)和費瑞爾(David Ferrer)兩人中的比賽勝者。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喬科維奇納達爾法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