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冠軍賽/雷納德「鎖詹」立功 老大哥Manu也誇讚

點評:雖然詹姆斯很可能會馬上反擊,但至少這場勝利雷納德絕對有功!

記者劉肇育/台北報導

聖安東尼奧馬刺隊7日靠著「法國小跑車」帕克(Tony Parker)的倒數5.2秒關鍵跳投,擊退衛冕軍熱火,在冠軍系列賽率先開胡。不過本場比賽馬刺隊的功臣絕不只帕克一人,其中負責防守詹姆斯(LeBron James)並只讓他拿下18分的馬刺小將雷納德(Kawhi Leonard)更是功不可沒。

在系列賽開打前夕,就表示已經準備好要迎接詹姆斯挑戰的馬刺二年級生雷納德,7日果然展現防守纏功,雖然仍讓詹姆斯拿下大三元數據,但全場16投僅7中,僅拿下今年季後賽新低的18分。

根據ESPN賽後的統計資料顯示,詹姆斯在面對雷納德防守的情況下,8次出手僅命中2球,面對其他防守者時卻是投8中5,足見雷納德的防守確實對詹姆斯造成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被詹姆斯拿下大三元,但雷納德本場比賽防守仍受肯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此,馬刺老大哥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賽後也忍不住誇獎小老弟的好表現,「現在,能夠讓詹姆斯的得分低於20分,已經不是一件常見的事情了。」而格林(Danny Green)也表示,「雷納德在防守詹姆斯上做得很棒,而我們在禁區的內縮防守上也做得不錯,迫使他只能不斷為隊友製造機會。」

而詹姆斯也坦言,自己對於馬刺的防守真的感到相當不舒適,「馬刺就是馬刺,他們總能把你逼到一些讓你感覺不適的地方,不論是在進攻端還是防守端,當你每次發生失誤時,他們也總能夠充分利用。」

除了防守表現亮眼外,雷納德今日自己也有10分、10籃板的雙十演出,他與格林的好表現,也讓熱火在傷腦筋如何面對「GDP」連線時,只會更加頭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