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種掠食者最殘酷的狩獵技巧 步行蟲裝弱誘殺大青蛙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師兄鎖住了何金銀? 我看是何金銀鎖住了大師兄才對!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我們向來知道自然界有多殘酷,但是每次看到血淋淋的吞食場面時,心裡仍會深深受到震撼。以下為國外網站io9整理的《9種掠食者最殘酷的狩獵技巧》,以及牠們不幸獵物最後的悽慘下場。

1.黃緣步行蟲誘殺青蛙
吃?或者被吃?這隻黃緣步行蟲(Epomis nigricans)看似被青蛙咬住了,但其實牠才是掠食者,以強而有力的大顎狠狠咬住兩棲動物,並一點一點吃食對方的肉,直至將要蛻皮之際才鬆口。

2.金雕將山羊丟下懸崖
金雕的體重比山羊輕很多,牠們最省力的狩獵方式,就是把獵物拽下懸崖。

3.殺人鯨高速追逐玩弄獵物
殺人鯨捕食各種類型的動物,包括魚類、海豹、企鵝、魷魚,甚至鯊魚還有其他鯨類近親。牠們習慣群體行動,以包圍方式攻擊獵物。如果碰上灰鯨及抹香鯨等巨大對手,則會利用高速衝撞造成重大傷害,同時追逐數個小時,直到母鯨無力保護,再對小鯨下手;有時牠們也會玩弄體型較小的海豚,把獵物身體甩出水面,或是直接咬爛背鰭癱瘓行動。

4.黑猩猩「撕裂」猴子
撕裂,就是字面上的意思。警告:這支影片令人非常不舒服。

5.北美短尾鼩靠毒液癱瘓獵物
北美短尾鼩(Blarina brevicauda)是一種具有毒性的哺乳類動物,牠們會從唾腺分泌毒液,在啃咬的同時麻痺獵物。由於毒性沒有那麼強,可悲的獵物常常會花很長一段時間才死亡,並在這段期間親眼目睹自己一口一口被吃掉。

6.鹹水鱷的萬鈞咬合
鹹水鱷是世界上最大的爬行動物,也是陸地上的頂級掠食者,牠們的咬合力道大約有3700磅,一旦被咬住了,絕對沒有逃離的機會。

7.熊的生吞食性
熊不只因為力量和掠食性而惡名昭彰,牠們在宰殺時從未等待獵物死亡,直接生吞活剝的冷血食性更是讓人懼怕。

8.豬籠草的甜蜜陷阱
食蟲植物豬籠草的腔室內充滿液體,以類似花瓣的杯狀葉片及花蜜味道吸引飛蟲靠近。然而昆蟲一旦踩上光滑的表面,便會立刻掉到陷阱底部;接著植物會將蓋口關閉,分泌酵素淹沒食物。

9.長尾虎貓發出嬰兒哭聲引誘獵物
夫用兵之道,以攻心為上。」沒甚麼比利用對手的同情心更卑鄙了。一隻生活在巴西熱帶雨林裡的狨猴聽見猴寶寶的大聲哭嚎,出於憐憫或好奇,牠急切地尋找聲音的來源。眼看就要找到嬰兒了,突然竄出一隻兇猛的貓科動物將牠壓倒在地;當狨猴還在擔心寶寶是否安全時,喉嚨已經被掠食者撕裂開來。

根據野生動物保護協會報告,長尾虎貓常會模仿狨猴寶寶的聲音,吸引午餐自己送上門來。另外像美洲虎、美洲獅,牠們也非常擅長模仿靈長類動物、刺豚鼠的聲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