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清標出不來了!行政院將對會計法提覆議

記者林駿剛/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接受中廣「蘭萱時間」專訪問到會計法漏字爭議,才表示希望透過主計機關解釋能平息紛爭,「希望以符合經濟成本不要付出立法代價解決此事,目前不打算提覆議」。豈料才2天,馬總統出面為此事道歉,因此行政院也迅速表示「將提出覆議」,馬對會計法的態度,著實賞了江宜樺一巴掌。

▼行政院長江宜樺(中)出席《核電關鍵報告》新書記者會,會後談到對會計法覆議的問題。(圖/林駿剛攝)

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表示,7日上午總統邀集行政、立法首長討論會計法,江宜樺在會中表示,「經過深思熟慮,相關修法確有不妥之處,考量社會高度關切本案,如在此時副署公布,將有違社會期待,因此行政院基於兩項理由,將提出覆議。」

第一,修法後會造成民代濫用公費無罪,教授公款私用卻要受罰,有違平等原則之虞,未來施行有重大窒礙難行之處;第二,行政院主計總處雖已在日前對會計法漏字提出解釋,希望藉此弭平紛爭,但擔心司法機關仍有不同看法,為了避免造成疑慮,需回到立法院進行修正。

江宜樺今天下午出席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核能關鍵報告》新書發表記者會後再次表示,本想以行政機關的解釋弭平紛爭,節省修法對時間與成本的浪費。但注意到社會對此事觀感十分不好,所以會同相關機關聽取意見後,正式向總統提報想法,行政院提出覆議後「案件就回到原點」,並非只是針對漏字爭議而已,如此一來,「顏清標不能提早釋放」,此舉勢必衝擊藍營2014年台中市長的選舉佈局。

行政院提出覆議案,並在6月10日上午召開臨時院會,通過覆議案後,呈請總統核可,再送立法院進行相關程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