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007! 智慧型聲控腕錶亮相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款智慧型手錶再為iWatch增添話題。

記者蔡孟修/台北報導

手錶款式百百種,但是能支援智慧型手機的聲控手錶可就罕見了,今(2013)年COMPUTEX有攤位展出一款支援Ios與Android系統的聲控手錶,透過藍牙 4.0 與智慧型裝置連線,就能透過聲控的方式撥接電話,還能回覆簡訊、拍照及執行其他語音可觸及的相關功能。

許多場合,手上無法拿著手機,又擔心電話漏接,這時就有業者將腦筋動到掛在手腕的手錶,將它設計成集撥接電話、收發簡訊、遠端控制相機快門、定時…等功能於一身的酷炫手錶,厲害的是還能透過語音聲控執行工作。這種在電影007才可能看到的發明,現在能買到了。

看似平凡的一隻錶,錶面中的小黑框其實是液晶螢幕,當有人來電,訊號會傳輸至手錶,螢幕上會顯示來電者或來電號碼,這時按下側邊的按鍵就能與來電者對話。若無法接聽電話,搖搖手腕,便會自動掛掉。想撥通電話,也不用麻煩,只要念出通訊人的名字,手錶接受到訊息會傳輸至手機,再自動撥出。

▲這款聲控手錶有許多款式與顏色,依價位依材質而異。(圖/記者蔡孟修攝)

別以為聲控能做的事情就只有這些,聲控語音計時、行事曆語音提醒都在工作範圍內。由於這款手錶支援Siri語音系統,所以也能語音輸入簡訊或透過口令選取想要播放的歌曲,各種功能智慧功能搶足風頭,也再度為蘋果iWatch增添新話題。這款手錶目前只有在台灣與日本有販售,不銹鋼材質的售價9,000元,鋁合金材質的售價8,000元。

▼這是現場實際測試通話的影片,音質還算清晰。(影片/記者蔡孟修攝)

   

▼這是官方發布的影片,包含這支手錶的所有功能。(影片/來源:MARTIANWATCHESTAIWA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