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蔽的伊斯蘭 印尼辦世界小姐選美禁穿比基尼

▲今年印尼舉辦世界小姐選美,將以圖中的傳統紗籠取代比基尼。(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的世界小姐(Miss World)選美在印尼舉行。由於印尼的伊斯蘭保守派團體強力反彈,為了減低反對聲浪,主辦單位已同意今年將不會有佳麗們穿比基尼亮相的項目。

伊斯蘭團體印尼真主黨(Hizb ut-Tahrir)抨擊,選美比賽好比「出賣女性身體」,並揚言要發動示威。在舉辦世姐總決賽的西爪哇省,也有一個團體表達強烈反對立場。

9月舉行的世姐選美共有137名佳麗參加。部分活動將在度假勝地峇里島登場,決賽則在雅加達郊區的茂物(Bogor)舉行。茂物位於西爪哇省,該省份部分地區被視為伊斯蘭團激進分子的大本營。

主辦單位5日證實,參賽佳麗在峇里島展示海灘裝時,將以較保守的印尼傳統的紗籠(sarong)取代比基尼。

然而這種讓步仍無法讓印尼強硬派團體滿意。印尼2億4,000萬人口中,約90%是穆斯林。

印尼真主黨發言人尤桑托(Ismail Yusanto)表示,「支持這項活動,就等於支持出賣女性的身體」;他也警告,真主黨可能發起抗議行動。他說:「女性若容許自己被物化、被盯著看,被品頭論足,就等於貶低自己。」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