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貓咪幫忙帶小孩? 飼主感動:要開罐頭謝恩了! 

圖文/卡布媽

貓友常問的問題之一:貓咪怎麼幫我帶小孩?卡布媽家初期「也是有反對貓咪和小朋友共處的長輩」,包括婆婆,老公,還有卡布阿嬤。(編按:貓咪與小孩相處時,需有大人在旁陪同。作者想傳達的理念在文章最後會談到,並非放任幼兒獨自與貓相處。)

當嬰兒剛出生時,每個長輩與父母都有自已的底線,出發點都是因為「愛」。所以,卡布妹在出生四個月後,才和貓咪有真正的接觸,這點也是爭執與妥協後得到的協議結果。

但,原本提議一歲後才讓貓咪和小朋友相處的老公,自已也四個月後遼落企帶著卡布妹去找貓咪玩,(嘴巴雖然會念,但心裡還是忍不住想讓小孩找樂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們家的大人其實話都不多,跟小朋友的對話有限,帶小孩到了語言瓶頸的時候,就會對著卡布妹說:「我們去找貓貓玩好不好?」

卡布妹總是聽到「貓貓」兩字,都會很開心,可能也覺得我們這群大人實在太無趣了,走進喵仔間大門,有時12隻,有時20隻貓會歡迎光臨。別以為貓咪會欺負小朋友,會咬小朋友,「會欺負貓的,都是小朋友本人啦!」

我從事貓咪民宿那麼多年,「9成9都是看著小貓在欺負大貓」,大貓在讓著小貓,就連小朋友都一樣,都是卡布妹在扯貓的毛,抓貓的尾巴,捏貓的肉,從來沒看過貓咬過卡布妹。

這點當然「父母一定要在場」,而且父母要自行過濾,總是會有幾隻貓以「咬咬當成是愛的表現」,這樣的貓咪我們就暫時別碰就好。當卡布妹會爬的時候,她開始追著貓咪,貓咪其實會讓的,看了那麼多卡布媽拍的照片,是否發覺,貓咪其實都在讓著卡布妹對他們撒野?

五個月大我們開始讓卡布妹學握逗貓棒,也靈活了手部動作,她超會逗貓咪喔!而且已經到了「職業倦怠」的時候@@。後來會摸摸,會秀秀,會親親,還會抱抱。

透過和貓咪的互動,我們也在教卡布妹什麼可以和什麼是不可以,貓咪生氣了,是不是你抓了尾巴?貓咪逃跑了,是不是你弄得貓咪不舒服?現在的卡布妹更有趣了,還會從地上抓起一根毛,拿在我手上,似乎在告訴我,地上很髒,我該掃地了。汗...)

當我在忙著掃地整理時,拿著一支逗貓棒給卡布妹,她幫我和貓咪玩,我可以邊整理,不用被卡布妹粘著,貓咪又有得玩,這不是貓咪幫我帶小孩嗎?

當卡布妹覺得大人超無趣時,貓咪陪她玩,讓她開心的笑,我可以坐在沙發上蹺著腳休息個10分鐘,這不是貓咪幫我帶小孩嗎?

這階段的小朋友很愛躲貓貓,卡布妹總是在遊戲屋裡挖貓貓(真的是用挖的),一下子撈到前腿,一下子是後腿,這也是貓咪在幫我帶小孩呀!(再寫下去我真覺得平常罐頭開太少了)

貓咪和狗狗真的是小朋友的玩伴喔!卡布妹總是看著狗狗而不想回家,和一群貓咪為伍也覺得習以為常。牠體諒她,她喜歡牠,牠陪著她,她欺負牠,牠隨便她......真的有夠偉大,不知如何報答了,我要去開罐頭謝恩了!

我很期待有媒體或各個想打破舊思維的訪談來敲門,這真的是一件開心的事,該讓更多家庭去體驗這美好,讓小朋友有個特別的童年,這是家長送給他們最棒的禮物。

※ 作者卡布媽,目前為喵仔間工作室負責人,經營貓咪寄宿服務,貓咪寵物用品與貓雜貨咖啡館,曾出版過《卡布媽的喵仔間日記》一書,目前致力於帶小孩一職,有意以親身經驗來宣導寵物是教育小朋友負責任與同理心的最佳伙伴。本文不代表本報立場,更多寵物相關投稿可寄:ettoday.pets@gmail.com

關鍵字: 貓與小孩卡布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