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13層樓裝106台冷氣 室外機塞滿大樓成奇觀!

東森新聞記者李樺仙、林澄洋/高雄報導

高雄市街頭一棟大樓外,居然裝了密密麻麻的冷氣,而且13層樓高的建築物,一共有106台,平均每層樓都有8台冷氣,怎麼會這麼多?原來這是一家牙醫診所,業者不用傳統的中央空調,改裝分離式冷氣,如此一來,就不用一開冷氣整棟跟著吹,反而省電,不過這外觀上,整面冷氣牆真的很驚人。

天氣熱吹冷氣,通常家中都一兩台,這面牆卻密密麻麻都是冷氣,真的沒看錯,外牆上除了窗戶以外,其他地方全都裝上冷氣,畫面非常壯觀。這裡面的人到底是有多怕熱,怎麼會一棟建築物上前後都裝上幾十台冷氣,這不只外觀嚇人,恐怕連電費也很驚人。

原來這是一間牙醫診所,一共有13層樓1400多坪,總院長謝尚廷表示,因為傳統的中央空調一開,整棟都得耗電,現在改成分離式冷氣,雖然一共加裝106台,成本花了1000萬元,但後續反而省下電費,對牙醫診所需要的獨立診療間大有幫助。

外牆上室外機這麼多,就是因為獨立空間都有冷氣,光這層樓診療間會議室,就有13台冷氣,平均每層樓都有8台冷氣,雖然光聽數據很嚇人,加上外觀也很震撼,不過業者順利省下電費,倒也不在意這大樓外牆充滿冷氣機的奇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