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進化!三星發表無反光鏡相機 SMART CAMERA NX2000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得很像....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三星電子今天(6/6)在台發表 Samsung SMART CAMERA NX2000 無反光鏡可交換鏡頭相機,搭載全新 SMART CAMERA 2.0 功能,透過 WiFi 與 NFC 可即時與各智慧型裝置串連,操作相機、分享相片,並加以編輯,預計推出黑、白、粉紅三色,建議售價新台幣 15,990 元。

▲▼Samsung SMART CAMERA NX2000 共有黑、白、粉三款,建議售價新台幣 15,990 元起。(圖/記者洪聖壹攝)

 

Samsung SMART CAMERA NX2000 採用全金屬材質打造,並沿用 WB 系列的設計,相機右側隆起的握把上面有細微止滑顆粒,方便單手握持,而在相機背後可以明顯看到 3.7 吋 WVGA 全觸控螢幕,點開會有源自於三星智慧型手機的智慧模式(Smart Mode)操作介面,對於初次接觸三星相機的人來說不違和,實際使用起來很直覺。

 

▲Samsung SMART CAMERA NX2000 採用全金屬材質打造,正面右側握把處上了細微的顆粒設計,有止滑的功能,背面採用 3.7 吋 WVGA 全觸控螢幕,右邊改為智慧型相機的錄影鍵、Home 鍵以及使用者常用的播放按鍵。(圖/記者洪聖壹攝)

 

▲Samsung SMART CAMERA NX2000 左側為 NFC 感應位置,右側可以接 mini HDMI 以及 micro USB,存取裝置與電源裝置設定在機底,不過相較以往的 SD 卡,NX2000 採用的是 micro SD 卡。(圖/記者洪聖壹攝)

▲透過 Samsung SMART CAMERA NX2000 機身上方的 DIRECT LINK 按鍵,可以進一步快速打開 WiFi 連線介面,連結智慧型手機與分享照片,轉動右側實體轉盤選紐會直接在螢幕上顯示目前選擇的模式,至於實體拍攝按鍵與開關機按鍵設定在一起。(圖/記者洪聖壹攝)

Samsung SMART CAMERA NX2000 具備 2,030 萬畫素的 APS-C CMOS 感光元件,每秒可連續拍攝 8 張照片,感光值範圍為 ISO100-25600,搭配三星自家開發的 DRIMe IV 影像引擎可大幅降低雜訊還可提供更快的影像拍攝速度和畫質,該款相機採用可換鏡頭設計,也支援 3D 拍攝,搭配 45mm 2D/3D F1.8 單鏡頭可以進一步拍攝 3D 影像。

 

▲▼透過相機旁邊的 NFC 感應,就可以進一步和同樣具有 NFC 裝置的手機、平板連線,然後就可透過安裝 Samsung SMART CAMERA 應用程式,就可以分享 NX2000 的照片,或是遙控拍照。(圖/記者洪聖壹攝)

在應用軟體方面,NX2000 具備八大 Wi-Fi 功能與 14 種智慧模式外,透過升級後的 SMART CAMERA 2.0,讓使用者開啟 Auto Share 即可在拍照時同步傳輸照片至行動裝置並儲存,立即與好友家人分享;Direct Link 按鍵則可設定自己喜歡的分享模式,單鍵即可傳送至預設的分享空間,讓操作更便利。此外,支援跨裝置連結功能,行動裝置使用者只要下載全新應用程式 Samsung SMART App.即可開啟 AutoShare、MobileLink 及 Remote Viewfinder 進一步連結行動裝置。

▲Samsung SMART CAMERA NX2000 內建包括最佳臉部表情在內的等 14 種智慧模式。(圖/記者洪聖壹攝)

 

▲SMART CAMERA 2.0 讓相機可以操作自動被分、發送電子郵件與觀看 YouTube、Facebook 等相關內容。(圖/記者洪聖壹攝)

 

▲Samsung SMART CAMERA NX2000 內建一般高階 DSLR 才有的鋒值設定,還可以設定白、紅、綠等三種顯示顏色。(圖/記者洪聖壹攝)

▲Samsung SMART CAMERA NX2000 在觸控對焦上有四種方式可供選擇。(圖/記者洪聖壹攝)

▲Samsung SMART CAMERA NX2000 實拍。(圖/記者洪聖壹攝,原圖無後製,點選圖片可縮放)

 

▲在分享照片到 Facebook 方面,Samsung SMART CAMERA NX2000 為首款可以直接進行中文輸入法的相機。(圖/記者洪聖壹攝)

在上市情報方面,Samsung SMART CAMERA NX2000 即日起於全省各大通路販售,共有魅惑黑、耀眼白及迷人粉三款,搭配 20-50mm 標準鏡頭,建議售價 17,990 元,還搭配贈送價值約新台幣 4,400 元(美金149元)的 Adobe Photoshop Lightroom 4 影像處理軟體,使用者還能依照 GPS 標籤來整理照片,並支援影片檢視或依需求進行裁剪和編輯。此外,三星同時調整 CAMERA NX300 的售價,搭配 20-50mm 鏡頭即日起建議售價更改為 22,990 元;同時上市新款搭配 18-55mm 鏡頭,建議售價 23,990 元。

近兩年談到三星電子,想到的一定就是他們的智慧型手機,不過從幾次重大產品看來,該公司的目標不是單純只設定在行動裝置上面,而是整合旗下資源,讓不管是相機、筆電、智慧電視,甚至是家電都能跟上腳步;拿相機來說,三星在發表內建 WiFi 功能與 Android 系統的相機時,相較於市場上的相機龍頭所推出的同級相機來說,雖然拍攝效能一般,但其他市場上並沒有相關產品出現,即使有,完成度也不高。

而這次三星推出的 SMART CAMERA NX2000 就是典型讓人打破以往「三星相機很爛」的想法,雖然從外觀來看,和 Sony NEX 系列超級像,但是三星已經從原本推出的 WiFi 相機,清楚定位了數位單眼使用者想要的東西,因此進一步思考到拍攝效能,還結合 NFC 解決方案,來串連手機/平板的應用,然後搭配定價與行銷能力,用整體價值超越競品,已經確實對大宗的消費型相機市場逐漸造成威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