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青少棒/謝珽亦完封勝 高雄市代表參加小馬聯盟錦標賽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102年布瑞特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6日在新竹球場進行最後的冠軍爭奪戰,勝部冠軍高雄市靠著先發投手謝珽亦的強勢壓陣,以2比0擊敗新北市,取得美國小馬聯盟亞太區青少棒台灣代表權。

▲高雄市謝珽亦拿下投手獎及最有價值球員。(圖/棒協提供)

高雄市在第1局雖攻佔滿壘無功而返,到了第2局再度展開進攻,首棒的曾宸佐安打後,靠著犧牲觸擊上到二壘,接著1棒張文賢適時擊出安打首開記錄,取得1分領先,第3局再靠著干毅帆的高飛犧牲打攻下第2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的先發投手王義展今天完投6局,雖然僅被擊出4支安打,但也送出5次四死球,總共失掉2分,苦吞敗投。

高雄市的先發投手謝珽亦則是展現一夫當關的霸氣,完投7局只被擊出3支的零星安打,沒有失掉任何分數,狂飆9次三振,不僅拿下他在本次錦標賽的第3勝,最後更囊括了投手獎以及最有價值球員獎。

獲得代表權的高雄市將在7月底到韓國首爾參加亞太區錦標賽,賽後許多小球員們也流下高興的淚水,總教練倪國展表示,「我們之前總差臨門一腳,拿了3次的亞軍,小朋友們一直嚮往能夠穿上中華隊的球衣,這次終於如願以償。」

談到能夠奪冠的主因,總教練表示,「這次高雄市整合得相當不錯,加上經過完整的集訓,球員們的狀況跟默契都非常好。」面對接下來的比賽,總教練說,「雖然日本、韓國也都很有實力,但打進韓國還不夠,我們還要前進美國。」

►►►102年布瑞特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獎勵名單

團體獎:

第1名:高雄市(5勝)

第2名:新北市(4勝2敗)

第3名:台北市(3勝2敗 失分率0.774 得分率1.696)

第4名:台南市(3勝2敗 失分率0.193 得分率1.366)

第5名:屏東縣(2勝2敗 失分率0.518 得分率0.357)

第6名:台中市(2勝2敗 失分率0.633 得分率1.027)

第7名:桃園縣(2勝2敗 失分率0.666 得分率0.576)

第8名:花蓮縣(2勝2敗 失分率0.815 得分率0.256)

個人獎:

打擊獎: 張文賢(高雄市)0.611

打點獎: 李偉安(台南市)10點

全壘打獎: 柯佳豪(高雄市)1支

投手獎:謝珽亦(高雄市)3勝

最有價值球員: 謝珽亦(高雄市)

教練獎:倪國展(高雄市)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