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酒駕奪命! 高市死亡人數連3年居冠

東森新聞記者湯暉恆/高雄報導

去年4月「葉少爺」葉冠亨,因為酒駕奪走2條人命,也讓2個家庭破碎。酒後駕車意外一再發生,現在警政署也統計出數據,高雄市酒駕死亡人數是連續3年最高,第2名則是台中市,第3名是桃園縣。

白色賓士翻覆零件散落一地,連紅綠燈也被撞斷倒地,這是去年4月25日,發生在高雄的酒駕致死案件,車上駕駛葉冠亨因酒駕又超速,撞上違規的資源回收車,導致車體翻覆,不只車上友人喪命,連路人李姓婦人也被撞飛,身首異處。

酒駕肇事奪命意外一再傳出,還有台大女醫師曾御慈,也因為被從事汽車業務的男子詹震山,酒駕撞上而送命,現在總統馬英九下令,各縣市首長要降低2成酒駕,不然就要公布首長姓名。

根據警政署統計,全台灣5年來酒駕致死人數高達2131人,其中以高雄市288人最多,且從99年開始,因此喪生者均超過60人,近3年人數高居全國第一,至於台中市的249人和桃園縣的154人,則分別位居是第2和第3名。

高雄市交大表示,從去年5月開始,已經全力加強執法,台中市也提高罰金,不只駕駛要付中央裁罰罰金的2倍,連同車乘客也連帶罰1萬元,種種規定都希望能降低酒駕意外。而現在總統也喊話,要各縣市降低2成酒駕率,希望連3年酒駕致死最高的高雄市,還有其他縣市都不要再有類似意外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