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控辨識產品最快明年普及!英特爾投入研發3D感知技術

我們想讓你知道…現場展示唯一亮點 ><''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台北國際電腦展第二天,英特爾展示新一代平板電腦與智慧型手機,還有支援 22 奈米製程的 Intel Atom 處理器平台的解決方案,現場也展示了最新感知技術,同時也不意外的宣布 10.1 吋的三星 Galaxy Tab 3,將配備英特爾 3G 及 4G LTE 解決方案,同時內含Intel Atom 系統單晶片;此外,intel 目前正積極投入開發的感測器匯流中心,預期 2014 年會有更進一步的成果。

英特爾專為平板電腦與行動裝置所量身打造的新一代 22 奈米技術的 Atom 系統單晶片(SoC),採用 Silvermont 微架構,內含四核心處理器、Gen 7 繪圖元件,還支援 DX11、Full HD 影音、Intel Burst Technology 2.0 以及基於硬體的安全功能,能提升比前待多 2 倍的處理器效能與 3 倍的繪圖效能;當中 Silvermont 微架構,則可提供 8 小時以上的電池續航力以及長達數週的待機時間,而並可支援 Android 與 Windows 8.1 作業系統。

針對使用者行動資安方面,新款 Atom 平台搭配由基於硬體的安全防護機制,能支援 McAfee 的 Live Safe 行動安全解決方案,這款數位生活防護套件能維護線上身分隱私、抵禦網路釣魚攻擊、維護資料安全、以及保護各種裝置。

至於 Intel 之所以推出 XMM 7160 多模 4G LTE 解決方案,英特爾的策略是提供優異低功耗,且全球通用的數據機解決方案,能在不同頻帶、地區、以及裝置上運作。 而 Intel XMM 7160 就是其中一款全球最小且功耗最低的多模/多頻 LTE 解決方案,而且目前正與北美、歐洲、亞洲等地的一線服務供應商進行最終互通性測試(IOT),之後的數週,即開始出貨多模數據 4G LTE 通訊方案。

根據英特爾公司資深副總裁暨個人電腦用戶端事業群總經理 Hermann Eul 所說,包括即將推出的 Intel Atom (凌動)系統單晶片(代號為“Bay Trail-T”)等這些針對平板電腦設計的晶片將於今年聖誕假期問市,同時也揭露包括聯想的 K900 以及華碩的 Fonepad Note FHD6 與 MeMO Pad FHD 10 等全都搭載 Intel Atom Z2580 行動處理器; 10.1 吋的三星 Galaxy Tab 3,將配備英特爾 3G 及 4G LTE 解決方案,同時內含Intel Atom 系統單晶片(內部代號clover trail+);此外,三星 Galaxy Tab 3 也將搭載英特爾的 6262 3G 數據機解決方案,或是 XMM 7160 4G LTE 解決方案。

現場還展示了一款 Lenovo K900 智慧型手機,主要也是採用 Atom Z2580 處理器,目前已在中國上市,不久也將於印度、印尼、馬來西亞、俄國、泰國、菲律賓、以及越南等地銷售。至於另一款 ZTE Grand X2 IN 智慧型手機以及 ZTE GEEK,也都搭載 Intel Atom Z2580 處理器,預計將於今年下半年先在歐洲登場,之後再於中國上市。

展望未來,Eul 闡述英特爾下一款針對智慧型手機所推出,代號為“Merrifield”的 Atom 系統單晶片。Merrifield 採用全新的多功能 22 奈米 Silvermont 微架構,不僅將帶來提升 50% 以上的效能,電池續航力更將勝過目前世代的 “Clover Trail+”產品。英特爾也透露該平台將整合「感測器匯流中心」來支援情境感知與各種個人化服務,並提升資料、裝置、以及隱私的保護。

針對這感側器匯流中心的技術,英特爾現場展示時,已經可以透過平板上的鏡頭來辨識使用者的人臉、語音,甚至還可以偵測心跳,表示將讓使用者除了觸控、滑鼠、鍵盤外,還有另外的操作方式。會後訪問英特爾亞太區副總 Gregory Bryantm 時,他透露英特爾投資公司已經設立 1 億美元,投資語音和手勢控制等「感知」運算技術,預期未來 2 到 3 年這筆資金會投入到製作影像、手勢和語音控制、情緒偵測和生物辨識等軟體和應用程式中,透過創新的技術,幫助廠商開發出更多元的電腦互動方式與應用,以其讓使用者更輕鬆的使用電腦。至於內建 3D 鏡頭的感知裝置,將於 2014 年下半年上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