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牙黏著劑有毒? 業者:含極微量順丁烯二酸

▲假牙黏著劑成分也有順丁烯二酸。

東森新聞記者張嘉慧、莊勝利/台北報導

毒澱粉「順丁烯二酸」的問題持續延燒。現在有民眾投訴,市面上知名假牙黏著劑裡竟然含有順丁烯二酸成分,民眾擔心假牙黏著劑直接黏在牙床上,會不會透過皮下組織吸收進入人體。不過廠商5日表示,順丁烯二酸是衛生署核可的醫療黏著劑,用量非常少,而且都包在樹脂裡,不會跑到民眾口腔中。

仔細研究假牙黏著劑的外包裝說明,斗大的成分寫著順丁烯二酸,正是毒澱粉的原料,且不少品牌都是使用順丁烯二酸,作為聚合樹脂的材料,但使用在牙床上,有民眾開始擔心會不會受毒害,連藥廠最近都接到不少詢問電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順丁烯二酸為衛生署核可的醫療用黏著劑,假牙黏著劑廠商葉宜芳也解釋,「成分不會轉化、游離。」另外專業牙醫也認為,假牙黏著劑每天3次用量400毫克,安全應該沒問題,北醫醫師張維仁說,「要160度高溫毒性才轉化,而且要60公斤的人吃24公斤才會有事。」

不過順丁烯二酸畢竟是化學成分,若要經年累月使用,還是提醒民眾多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