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命二代機即將上市 電池可存放15年

記者蔡孟修/台北報導

遇上緊急事故,這隻看似玩具的陽春電話或許能救你一命!它叫做Spare One Plus,是今(102)年COMPUTEX的吸睛產品之一,針對緊急狀況而設計的產品。簡單的1~9撥號鍵可設定9組快速撥號,這款手機採用AA電池,在手機關機的情況下,可以電池續航力可維持「15年」。

▲這次在2013 COMPUTEX展出的Spare One Plus是二代機,有新增前一代所沒有的功能。(圖/記者蔡孟修攝)

Spare one由XPAL Power所製造,是台灣天瑞企業的自創品牌,雖然這款電話在去年MWD就已經展示過,但在2013 COMPUTEX會場推出的產品-Spare One Plus,是延續上一代的機種,新增了三角定位、語音提示、警報音、手電筒照明及重播電話的功能。

Spare One Plus的陽春構造正是針對緊急情而設計,中間的透明塑膠殼裝有一顆Energizer L91 低自放電AA電池,並有絕緣體阻隔,在關機的情況下, 即使電池存放15 年的時間仍可保有 70% 的電力。在一般正常使用,電力足以維持10小時的連續通話及24小時的LED燈照明。二代機有附有一只防水帶,除了具有一般的防潑優點,也具備水下1米的防水功能。

因為是緊急救難手機,所以前端裝有LED照明燈,並且可設定9組快速撥號,防範緊急情況,若按下中間的十字鍵,能直接撥號至當地的緊急救難中心求救。Spare one目前支援的頻段有GSM 850/1900及900/1800兩種頻段。

掀開機殼,可看到SIM卡的插卡處,考量到iPhone用戶的需求,手機還有iPhone SIM 卡轉接器,非常方便。若使用者遇到SIM卡卡住的窘境,一旁還貼心的附上迴紋針,讓使用者方便取卡。

▲掀開機殼除了一個SIM卡插槽,又多了一個iPhone SIM卡轉接器,同時附上迴紋針方便使用者取卡。(圖/記者蔡孟修攝)

Spare One Plus售價為 99 美元,約新台幣 3,000元,去年推出因為尚未通過 NCC 認證,所以無法使用,但今年已通過認證,並預定 7月左右在台灣上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