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永恆風暴」區 夜夜閃電10小時2800次

我們想讓你知道…雷神索爾住這裡?

▲▼「永恆風暴」閃電不止的神奇現象。(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委內瑞拉卡塔通博(Catatumbo)三角洲,神秘的「永恆風暴」(everlasting storm)至少存在數百年之久,這塊位於卡塔通博河進入委內瑞拉灣的入海口沼澤地,發生極特殊的大氣現象,通常閃電有長達5公里的電弧。

「永恆風暴」又稱「卡塔通博閃電」(西班牙語Relámpago del Catatumbo),當地每年有140到160個晚上都會出現閃電,夜夜10小時、每小時閃電多達280次,被認為是地球上「最大的天然發電機」,不管是發電強度或發電頻率都是最強和最多的。

這個區域每年放電次數約117萬6000次,電流強度高達40萬安培,可見度延伸400公里,早在16世紀即有文獻記載這個自然奇觀──由弗朗西斯.德雷克爵士(Sir Francis Drake)記錄了當時的西班牙殖民地遭「天打雷劈」。

★ 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