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法修法搞烏龍 蘇貞昌:民代公款私用部分不應除罪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立法院夜襲通過《會計法》修法,原先立委指是為替教授解決問題,卻因條文少一字,教授恐無法除罪化。日前表示「尊重立院黨團運作」的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圖/資料照)5日受訪時說,這次會計法「有瑕疵」,行政院應該提出覆議來解決爭議。

蘇貞昌說,如果行政院不盡憲法責任,馬英九總統應該召集行政、立法兩院來解決問題;如果總統跟行政院都不願盡憲法責任,民進黨決議要求黨團在臨時會針對此案修法提案。

蘇貞昌表示,這次會計法修法顯有瑕疵,民進黨認為行政院應該提出覆議來解決爭議;如果行政院不盡其憲法責任,總統應該召集行政、立法兩院來解決這個問題;如果行政院及總統都不願意盡其憲法責任,民進黨決議要求黨團在臨時會就此案進行修法提案。

對於會計法修法,蘇貞昌表示,重要的是把此次修法過程中,將疏漏的大專院校教授、教師部分納入;另外,對於民意代表公款私用部分,應該不能除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