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總冠軍誰守詹姆斯?二年級生扛起重任

綜合外電/黃金獵犬

今年NBA總冠軍賽賣點十足,將由馬刺對陣熱火。本季例行賽兩隊交手,馬刺因為主力球員沒有前往邁阿密出賽而遭罰款,熱火造訪馬刺主場時,詹姆斯(LeBron James)、韋德(Dwyane Wade)兩大主將也都沒有上陣,所以例行賽雙方可說是王不見王。

◄里納德的防守讓科瑞吃不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熱火的詹姆斯本季季後賽平均得分26.2分、7.3籃板、6.4助攻,絕對是馬刺要嚴加看管的人物,而防守詹姆斯的重責大任,落到了二年級生里納德(Kawhi Leonard)的身上。身高6尺7吋的里納德,在總冠軍賽的最重要任務,就是緊盯詹姆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里納德說:「這真是一個很棒的挑戰,我已經準備好了,希望能幫助球隊贏球。」馬刺今年季後賽多次面對手感火熱的球員,勇士的科里(Stephen Curry)、灰熊的藍道夫(Zach Randolph)都無法逃出生天。科里對馬刺的系列賽平均得分降為18.2分,而藍道夫在西區冠軍戰的平均得分也只剩下11分而已。

「詹姆斯就像科里和藍道夫的合體」里納德說。「他有速度、能投射,也能在內線搶籃板,而且更厲害是的,他還能負責看管對方的最佳球員。」

除了里納德的嚴防以外,馬刺也會盡量迫使詹姆斯進入馬刺的協防之中,迫使詹姆斯把球傳出去,而這個方法馬刺本季執行得相當成功,他們讓對手的命中率是聯盟第8低。

韋德目前膝蓋有傷,波許(Chris Bosh)最近則是手感不佳,不過熱火外圍還是充滿了許多射手,一旦有空檔他們會毫不猶豫出手。

馬刺後衛格林(Danny Green)說:「韋德上一戰讓大家知道他的破壞力還在,雖然波許得分不多,但他們在任何一場比賽都有能力改變結果,我們還是要很小心。」

馬刺總教練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補充:「溜馬的成功給了我們許多示範,很多地方值得學習,我們當然不會完全照做,畢竟每支球隊都不一樣。但他們的成功之處,就是我們在冠軍戰要特別強調的部分。」

黃金獵犬 www.g-picks.com

關鍵字: NBA黃金獵犬運動彩券季後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