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洋將身高上限」談不攏 各球團心結難解

點評:還是坐下來好好談比較好...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SBL超級籃球聯賽4日召開「領隊會議」,包括籃協、7支球團,以及行銷、轉播單位代表到齊,針對新賽季進行初步研討,其中最關鍵的「洋將身高上限」問題,就讓各隊出現不同意見,甚至有球團說出「不惜退回甲組聯賽」的重話。籃協在協調無果後,宣布日後將會有新的「溝通平台」機制,讓各隊盡快達成共識。

▲SBL「洋將身高上限」問題,始終是各隊爭論不休的關鍵點。(圖/資料照)

第11季SBL超級籃球聯賽年底就將開打,4日各隊也前往體育署進行領隊會議,會中針對「洋將問題」與「各隊戰力失衡」問題進行激烈討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在洋將部分,是否該「全面解除」洋將身高(205公分)上限,就讓7隊出現不同看法,據悉持反對意見的球隊,甚至說出「不惜退回甲組聯賽」的重話,也讓新賽季的洋將問題,就成為一大難解習題。

日前籃協會長丁守中曾經表示,希望洋將身高限制放寬,也會補助每隊新台幣150萬元,做為洋將補強的資金來源。

另外各隊也特別針對球團戰力失衡的狀況提出討論,希望能用更公平的方式來平衡各隊實力,同時增加比賽可看性。

針對這點長丁守中表示,「將召開一個專門的『溝通平台』,包括籃協、各球團代表、行銷與轉播單位,甚至體育署來共同討論求得共識,而不再只是各說各話,透過多數球團決議,採取最公平競爭的作法。」

今日會議扣除爭議性最大的洋將與戰力挖角問題,各隊也針對幾點做出共識,除了新人合約可能將從2年延長到3年外,未來換約時母隊也將享有「優先續約權」。

此外也將設置「團隊薪資上限」,同時盡快恢復社會甲組聯賽,落實「昇降制度」,也讓頂尖的甲組球隊有機會進入SBL殿堂。

籃協秘書長李一中強調,該「溝通平台」將會盡快召開,等主要的洋將身高問題取得共識後,接下來也將會著手進行新賽季的新人選秀會事宜。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SBL洋將璞園達欣裕隆台啤台灣大金酒台銀籃協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國際花滑溜冰公開賽週末展開!8國精英呈現運動饗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