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法漏字烏龍 柯文哲酸:教授只是墊檔的

東森新聞記者謝家璇、陳鴻宜/台北報導

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的《會計法》修正案,地方民代特別費與教授研究費將可一併除罪,不過原本應該寫教職員的部分,因為漏寫一個字變成職員,換句話說,台大名醫柯文哲可能不在名單裡,他痛批這個國家立法粗糙,發生什麼事都不意外。

「我要累積那個參選力量,到哪一天我實在受不了就出來,真的是抓狂。」柯文哲氣壞了,因為立法院的這場挑燈夜戰,現在竟然變成烏龍一場。

這幾天立法院趕著三讀通過《會計法》修正案,地方民代的特別費和教授的研究費要除罪化,包括前立委顏清標和柯文哲都可望除罪,不過現在卻傳出原本草案上頭「教職員」這3個字,被拿掉了「教」,只剩下「職員」,也因此身為教授的柯不適用,原本很多立委為了教授背書,現在版本出爐大家好傻眼。

民進黨立委立委黃偉哲表示,大家當初講說在院長室協商密室可能就太暗了,所以說少看了一個字;立委高志鵬則批評,藉教授脫罪為名,行替喝花酒解套之實。至於柯文哲更酸說,「我想事實真相應該大家都猜的到嘛!應該只是要解決顏清標的問題,我們只是墊檔的,所以沒有仔細在看嘛!」

喝花酒的過了,做研究的被排除,讓人啼笑皆非,立委們坦承太趕看錯了,現在要趕快修法協商補救,否則立法院的專業,只怕會成為台灣笑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