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紹太緊張休克險送命 消防同儕急施救方脫險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一名原能會蕭姓副研究員3日到國家文官訓練所受訓,卻在上台自我介紹時太過緊張突然心肌梗塞休克倒地,嚇壞現場許多受訓同學,所幸,台北市消防局第一大隊副大隊長黃建華也在受訓之列,經他緊急施以CPR急救並通知消防局派員護送就醫,才在鬼門關前將蕭員搶救回來。

正確的CPR+AED使用多能將突發性心跳停止等患者搶救回來。(圖/資料照片)

台北市消防局表示,黃建華是北市消防局高級救護技術員(EMTP),也是一名救護訓練教官,曾經在外勤執行緊急救護工作,後續在緊急救謢科擔任股長,協助推動北市緊急救護醫療工作,並曾被派往新加坡接受相關的急救技術訓練,對於北市緊急救護的推展有非常大的貢獻,此次黃員也因職務需要而前往國家文官訓練所受訓。

黃建華表示,自己有許多執行勤務救人經驗,不過,這還是第一次成為目擊者,當時以為患者是要低頭看資料,哪知前1秒侃侃而談,下1秒就倒下,於是先徒手施予CPR急救,且請身旁的人協助打119求援,當救護人員到場後立即接手施予CPR,接著再以AED電擊4次後送醫,終使蕭同學在到達醫院前恢復呼吸心跳,待家屬趕到醫院後,患者已渡過險境。


台北市防局表示,遇到這樣的情形多數人都會很慌張,所以,當病人發生意識不清時或突發性心跳停止的情況時,最好的處理方式就是立即施以CPR急救,若再加上AED的輔助,多能將患者從死神手中救回,現在消防局有提供免費的CPR+AED教學課程,希望民眾都能一起來學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