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能為非核家園必要選項? 姚文智諷馬:飲鴆止渴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2日率媒體展開「能源之旅」時表示,在邁向非核家園的過程中,核能是必要的選項。民進黨立委姚文智3日批評,這不就如同要拒絕黑心食品,就要添加化學原料一樣?「根本就是飲鴆止渴!」

▼馬英九展開「能源之旅」,與核三廠員工座談。(圖/記者周佩虹攝)

姚文智說,「能源之旅」如同作秀之旅,馬總統證實了核四公投就是個假議題,除了利用核四公投欺騙人民外,在馬英九的領銜下,府、院及相關部門也紛紛提出令人嗤之以鼻的言論。

馬英九在「能源之旅」時,談及台灣核電問題。指台灣不要核電,電價勢必調漲,「未來如何與韓國競爭?」如果未來核四公投人數沒有達到法定比率,若要求停建者較多,核四還是會在確保安全無虞的狀況下,繼續運轉,因為政府須依法執行。

不過,姚文智認為,若沒有再生能源,「怎麼跟歐美國家競爭」?他更諷刺,這個政府「連布丁都管不好了」,又豈能相信馬總統要蓋的核電廠安全?南投昨天發生6.3級地震,彷彿是老天爺在對馬英九作秀的能源之旅給予警告,「馬英九啊!不如繼續在家酣睡,或可消彌天怒人怨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