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意圖自殺 陳致中:竇娥冤下6月雪,該還他的就要還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立法院《會計法》修法後,前立委顏清標喝花酒報公帳可望出獄,前總統陳水扁對此感不滿,企圖以毛巾自殺,陳水扁兒子陳致中(圖/資料照)3日說,不斷用政治外力來刺激罹患重鬱症的病人,只會讓他更加惡化,後果不堪想像;他並以竇娥冤譬喻,「從黑牢之窗,只見漫天飛霜。」

法務部矯正署3日發布新聞稿指出,陳水扁2日晚間9時左右,在舍房浴室意圖以毛巾自殺,經臺中監獄戒護科專員轉述指出,陳水扁因近日申請重新入民進黨不順遂,加上立法院三讀通過《會計法》修法,使特別費及教授研究費除罪化,認為喝花酒可以除罪,為什麼當總統以國務機要費拚外交不能除罪?故藉以表達強烈不滿。

陳致中在臉書上說,必須冷靜嚴肅地先回答一個最根本的問題,「阿扁總統到底有多麼凝?多麼肝苦?甚至超過生命!」世界上的事情應該有一個古老而明晰的道理,即公平一致的標準,不是嗎?

陳致中認為,一樣的情形,每個人都是共業,應該好好處理,社會可以接受,「但對某一個人卻是硬幹到底,殺紅眼!該還給他公平的就要還!」

「古代竇娥冤下6月雪,是瘋了嗎?6月很熱的!從黑牢之窗,只見漫天飛霜。」陳致中表示,不要說重度病人,他也接受不了,任誰都受不了。

關於陳水扁意圖自殺一事,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3日上午才得知消息,經記者詢問,他表示完全不知情,並透露將會擇期前往台中探視陳水扁;據了解,立委陳其邁傍晚已前往台中探視陳水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