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督盟:黑心立法院將貪污除罪,可恥!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民間監督國會聯盟3日在召開記者會,針對上週五(31日)立法院三讀修正通過的《會計法》部分條文,痛批立法院淪為黑心立法院;同時高喊口號「貪污除罪,史上最可恥!」。公督盟呼籲,立法院應公布《會計法》朝野協商內容、檢討黑箱立法的問題,並且要求行政院將法案移請立法院覆議。

▼立法院第8屆第3會期結束,並通過《會計法》修正案。(資料照片/記者王文萱攝)

立法院院會上周三讀修正通過《會計法》部分條文,民意代表與學者報支經費有條件除罪。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批評朝野協商根本就是「密室協商」,外界完全無法得知協商過程,他呼籲立法院重新檢討制度,並儘速公布討論《會計法》的會議內容。

張宏林也表示,《會計法》通過修正後,還必須經由總統府公告實施,他呼籲馬英九總統要求行政院長江宜樺在10天內提出覆議,將法案駁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