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能源之旅」訪核三廠竟遇大地震 核安問題成焦點

▲總統馬英九參訪核三,巧遇大地震。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馬英九總統2日帶媒體主管與府線記者,展開兩天一夜的「能源之旅」,原本計畫參訪核三核四廠,沒想到卻突然發生南投大地震,總統在行車過程中接獲資訊,立即指派同行的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趕赴災區,全面投入救災,也讓核能電廠能否避震的核安問題,成為媒體關注焦點。

地震發生時,總統車隊正從高雄趕赴核三電廠的路上,可能因行車時無感,總統是接獲幕僚報告才知道發生地震。馬英九表示,「我們在1點43分時桃園仁愛鄉,發生芮氏規模6.3地震……。」可能地震來得急又快,總統一時還口誤講成桃園,但救災不能等,總統立刻指派同行的毛治國趕赴災區,會繼續密切觀察。

第一次帶媒體主管與記者參觀核三廠,核能的第一個問題永遠都是「核安」,這麼巧在參訪這天台灣發生大地震,福島的例子不遠,核四到底蓋不蓋,考驗著總統的智慧與判斷。(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