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大型MMORPG《參天律 Online》7 月 4 日不刪檔封測

我們想讓你知道…龍、星際戰爭、道教...下次是?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在智冠的《霹靂神洲 Online》,思維工坊的《群龍默示錄 Online》以及華義、樂陞、磁力線上聯手打造的《星戰傭兵Online》等國產大作相繼上市之後,長久以來被歐美、日韓壓境的國產遊戲界似乎略現曙光。緊接著,由投入 5 億研發的唯晶科技旗下MMORPG大作《參天律 Online》確認將於 7 月 4 日搶先上線。

根據遊戲官網所提供的介紹資料顯示,「參天律」的名稱由來是製作團隊期許這是一個探討如何「參透宇宙天地萬物運作之律」的作品。遊戲故事背景描述因「天律之災」的發生,導致過往的繁華在一夕之間消逝的世界,神、鬼、人之間界線不再分明的氛圍,而玩家在其中尋求救贖、探索生存之道。

▲《參天律 Online》2011 E3 電玩展官方介紹影片。(影片/取自 YouTube)

「參天律」影射地球生存環境的惡化,氣候變遷以及人心的逐漸腐化,人和人相互之間的對立與戰爭,唯有人類的心靈受到淨化,地球才會得到救贖和改變。在遊戲當中,玩家將進入一個四處充滿異象,山崩地裂,百鬼夜行的世界。遊戲不再是打打殺殺為主要的目的,例如透過「超渡」死亡的怪物,玩家將感受萬物一體的禪意。

在遊戲當中,將分為「參番政務伺」跟「穢犬民霸門」兩大對立陣營,前者製作團隊賦予類似日本民族的紀律嚴明的清明形象,而後者則身處在一個終日無光的艱苦環境,也因此培養出具有逆天個性的種族。在角色職業設定方面相當特別,屏除以往線上遊戲就有的法師、戰士、弓箭手的概念,主要有「百刃侍」、「斂罡斥」、「弁天御」以及「銃宿」等四大職業,詳細介紹可參照官網。

▲《參天律 Online》官方介紹影片。(影片/取自 YouTube)

▲《參天律 Online》故事劇情影片。(影片/取自 YouTube)

▲《參天律 Online》故事劇情影片。(影片/取自 YouTube)

▲《參天律 Online》故事劇情影片。(影片/取自 YouTube)

《參天律 Online》強調讓玩家透過遊戲過程、感受故事劇情意義,講究的場景設計跨界融合台灣、日本、雲南、尼泊爾、西伯利亞、中東、印尼、甚至遠至南美洲的異國建築風格。以台灣為例,像是遊戲當中的靈柩城就是以宜蘭、彰化當地的火車調度場為基底,建築融合閩南與歌德式畫風建構而成,製作團隊甚至還深度走訪包括台北龍山寺、花蓮太魯閣、墓仔埔、剝皮寮、華西街等深具在地文化特色的地方,並把實景結合日式畫風放入遊戲當中,玩家還可以在遊戲中窺見台灣八家將、七爺八爺黑白無常這類熟悉的在地文化內容。

在外地方面,製作團隊把目標市場鎖定在全球市場,也融入了日本地藏王、合掌村、淺草寺、雷門、日本神轎、神社與清水舞台,以及香港的九龍城寨、西藏與尼泊爾的山城、馬雅的神祕建築等,遊戲場景融入各國特色風格,不同地區的玩家玩起來都會有親切熟悉的氛圍。

根據巴哈姆特、遊戲基地的報導,《參天律Online》由唯晶科技投入四年研發,每一步走來都相當謹慎而艱辛,光是一支 165 秒的遊戲開廠動畫,就花了一年時間籌備,只為了讓人未來五年、十年都還記得這款遊戲;為此,該公司還特別製作了限量 1,500 套的典藏版給玩家珍藏。

維晶科技表示,《參天律 Online》典藏版以製作遊戲的相同精神進行規劃,從外盒設計到內裝物,講求一致的精緻與質感,除了遊戲紀念版 DVD 遊戲光碟外,最特別的企畫是包含一張限定版藍光 BD 影碟,其中收錄參天律電影級完整版 2 分 45 秒動畫、10 段歷年精彩宣傳影片、以及 106 段遊戲內以虛擬攝影棚開發工具,採用電影規格製作的遊戲內即時動畫演出等。影音部分還包括二張 CD 的參天律音樂原聲帶,收錄曲目總長超過 137 分鐘,花費近千萬預算打造的絕美的音樂饗宴。典藏包內還放入精美原畫冊一本,內容收藏《參天律 Online》的美術人物、怪物、場景等設定圖,以及許多不曾發佈的壓箱動畫分鏡稿,包括從未曝光過的聖女之歌珍貴手稿,可以一窺風雷創作的遊戲及其誕生過程。其他還包含特殊製程煉造而成的參天律專屬鋼製能量項墜、遊戲虛寶等內容。

除此之外,開發團隊也將推出與《參天律 Online》遊戲連結互動的三款APP,包括《參天律》打寶雞工具、《參天律》究神錄遊戲以及《參天律》漫畫,預計從 7 月開始陸續上線,提供所有玩家免費下載。

就如同思維工坊在台營運《群龍默示錄 Online》一樣,《參天律 Online》將遊戲由開發商唯晶科技自行營運,玩家未來可以透過全新上線的營運平台「品玩邦」(英文命名為「Winking Play」)申請帳號免費暢玩。遊戲在 7 月 4 日啟動不刪檔封測,並預計於 6 月 6 日至 6 月 10 日舉辦刪檔封測。在未來,維晶科技也將有全球首發上市的活動,到時候除了中文語音版本外,製作團隊也已經找來日本知名聲悠錄製日文語音版本,預期在《參天律 Online》上市後不久讓台灣玩家有中文與日文兩種版本可以選擇。其他更多遊戲內容介紹與精美圖文影音資料,可到遊戲官網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