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快訊/南投鳳凰谷鳥園位移8公分 巨石困13戶居民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大家平安

▲2日強震,使南投許多地方受創。(圖/翻拍自TVBS)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2日下午1點43分芮氏規模6.3的強震影響,南投縣陸續傳出大面積山崩落石災情,包括南投知名的鳳凰谷也因地震造成路面滿目瘡痍,到處是山上滾落的巨石,其中有13戶居民傳出因此受困。另外位於南投縣鹿谷鄉鳳凰谷鳥園也因強震位移8公分。

據了解,地震位置在南投縣政府東方32.0公里處,深度為10公里、規模達到6.3。中央應變中心表示,全台各地最大震度達4級以上包含雲林縣草嶺6級,南投縣日月潭、嘉義縣阿里山、彰化縣二水、彰化市、台中市大肚、嘉義市、台南市為5級;花蓮縣西林、花蓮市、雲林縣斗六、苗栗縣三義、台東縣長濱、台中市、南投縣南投市為4級。

截至下午5點30分為止,包括嘉義縣、南投縣、雲林縣傳出死傷消息;嘉義縣部分,阿里山鄉豐山村千人洞1人遭落石擊中身亡;竹崎鄉166縣道則有1台小貨車因遭落石擊中,1人受傷昏迷送醫;南投縣部分,竹山鎮天梯遊樂區1人頭部受傷、身上多處骨折;竹山鎮瑞龍瀑布和梧桐坑附近發生土石坍方,也有1人遭落石砸傷、1人失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