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之旅遇地震 洪智坤:馬到南部核三廠立刻天搖地動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和行政院長江宜樺2日邀近百名媒體主管與記者,展開2天1夜的「能源之旅」,在視察核能三途中,恰巧遇上今年規模最大的地震。民進黨中執委洪智坤就在臉書揶揄,「馬英九到南部核三廠,立刻就天搖地動了。」

今天下午1時43分,在南投縣政府東方32公里處,發生芮氏規模6.3的地震,深度10公里,最大震度6級,且幾乎全台都有感。據了解,馬英九當時正在前往視察核三廠的路上,在座車裡並沒有感受到搖晃情形,在幕僚緊急告知後,已要求各部會要掌握狀況。

至於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也表示,地震發生後,馬英九和江宜樺第一時間就掌握狀況,並立即要求相關機關掌握地震影響和災情資訊,同時做好因應,並提醒民眾注意後續餘震。

根據台灣中央氣象局報告,震度最強地區在雲林縣有6級,彰化、台中、南投、嘉義、台南震度5級,台北、高雄震度3級。事實上,南投在今年3月27日也發生過芮氏規模6.2強震,當時深度為19公里,是今年目前測得的第二大地震。

▲6月2日下午13時43分全台有感地震(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