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去年還成長四倍!QR Code 在中國使用幅度節節攀升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在日本相當風行的 QR Code 行銷,在亞洲其他地區由其是中國,在新浪微薄與騰訊微信帶動下,每個月的條碼掃描數量,居然比去年成長四倍之多,顯現 QR Code 的應用逐年廣泛,比起在西方歐美國家來說,更是相當不可置性的使用數據。

QR Code 是二維條碼的一種,於 1994 年由日本 DENSO WAVE 公司發明,同時也是目前日本最流行的二維空間條碼,但是根據 Techcrunch 所引述的官方數據來看,中國每個月的 QR Code 掃描量今年(2013)三月與去年同期比成長四倍,當中又以掃描折價券、贈品最高,其次是促銷廣告,甚至已經有許多人應用在付費機制上,顯現中國現今 QR Code 的應用普及而多元,至於「QR Code 行銷」未來是否將成為另外一股新興勢力,則要觀看廣告業者的行銷頭腦,是不是能為業界帶來更多的商機。

※資料來源:Techcrunch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