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為什麼狗活得比人短?6歲童妙語解答網路瘋傳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為什麼狗的生命比人還要短?近來網路上瘋傳一篇文章,一名年僅6歲的男童,妙語解答了這個問題。他表示,人生來就是要學習如何愛人、如何好好過生活;但狗本來就已經知道並做到這些了,所以不需要在這世上停留(磨鍊)太久。小男孩的答案震撼了許多人,在場的獸醫師也深受感動地說:「這是我聽過最欣慰的解釋!」


▲狗生來就知道並做到如何愛人,簡單好好過生活,所以不必在世上磨練太久。(示意圖/取自dumage.com)

這篇文章近來在網路上瘋狂轉載,經網友搜索後發現原文來自《A Dog's Purpose 》一書,作者是布魯斯.卡麥隆(W. Bruce Cameron)。卡麥隆是名獸醫,他到府替一隻名叫貝克(Belker)的10歲愛爾蘭獵犬看診,發現牠罹患癌症末期,而且離死期不遠。即使家人都希望出現奇蹟,但醫師研判,再拖下去只是讓牠受苦,因此建議安樂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貝克的飼主是一對夫婦,要求卡麥隆醫師隔天來執行安樂死的時候,也能讓他們的6歲兒子西恩(Shane) 一同觀看整個過程,或許可以從中領悟到生命的意義。當天,一家人圍著貝克,西恩最後一次撫摸著老狗,然後看著牠在卡麥隆醫師的執行下,平靜地死去。

小男孩西恩似乎沒有太多的疑惑,很平靜地接受了貝克的離去。但一家人難免傷感,正當大人們都在感嘆「為什麼狗的生命比人還短?」的時候,西恩突然說:「我知道為什麼!」卡麥隆醫師和家長都同時睜大眼睛望向他,他說:「人生來就是為了學習如何愛人、如何把生活過好,對吧?」又繼續說:「但狗已經知道並且做到這些了,所以牠們不必在這個世界上停留太久。」

卡麥隆醫師聽了非常震撼與驚訝,直說:「這是我聽過最讓人欣慰的解釋,而且深深影響我至今!」的確,簡單地過生活、慷慨地付出愛與關心、和藹地說話。這些單純的「生存之道」,很多人用了一生也學不會。

● 這篇文章最後還列出幾項「如果狗狗是老師,你會學到的東西」:
1. 當親人回家的時候,總是跑上前熱情迎接。
2. 絕對不放過出去兜風的機會。
3. 允許清新的空氣和風拂過你的臉龐,陶醉地享受。
4. 別忘記打個盹,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5. 站起來之前,先伸展筋骨。
6. 每天不忘跑步、活蹦亂跳、玩樂。
7. 尋求人的關注,也讓別人親近你。
8. 低吼就能達到警告目的,不必咬人。
9. 在溫暖的日子停腳步,讓背部享受草地按摩。
10. 天熱的時候,大口喝水,趴在樹蔭下休息。
11. 快樂的時候,盡情跳舞,搖擺全身。
12. 在漫長的路途中,尋找小確幸。
13. 要忠誠。
14. 不會的事情,不必裝懂。
15. 如果有你想尋找的東西卻被掩埋,一直挖掘,直到你找到為止。
16. 看到家人朋友心情不好,保持沉默,靜靜坐到他的身邊,輕輕地用鼻子觸碰他。


※ 相關文章參考:
【為什麼狗活得比人要短】一個6歲男孩的答案
※ 原文:A Dog's Purpose (from a 6-year-old)

關鍵字: 生命教育狗與小孩安樂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