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火鍋得標示湯底 業者怨獨家秘方全都露

東森新聞記者李佩蓮、謝盛帆/新北市報導

從6月1日開始,衛生署要求8大類澱粉產品,都得要附上安全證明,新北市政府再加碼,要求火鍋店的湯頭,也得公告是否由化製配方調製而成,讓消費者能夠清楚知道,吃下肚的到底是什麼?不過,卻可能造成火鍋店的獨家秘方因此曝光,業者坦言,壓力不小,甚至有店家乾脆不配合。

美味火鍋湯底,裡頭到底是天然食材熬煮,還是加了大骨粉或肉精等化工配方,新北市府大動作,要求火鍋業者全都得如實公告。毒澱粉陰影籠罩,看看業者手上這一大本安全證明,厚厚30幾張從火鍋原料和食材的來源,現在連湯底加了哪幾味,也得一一標示,獨家秘方全都露,業者坦言壓力不小。

火鍋店店長張志文指出,說沒困擾騙人的,因為很多秘方同業就會知道了。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局長林雪蓉則說,按照食品衛生管理法,相關規範發布的訊息標示不實,可以處4至20萬元。

湯底內容標示不實得依法開罰,但新規定採的是自主管理,即使火鍋業者不配合,不願意標示湯底成分,按現行法規也無法可罰。新北市部分的火鍋業者擺明就是不標示,加上業者如果刻意欺騙,產品檢驗曠日廢時,確實有難度,政策為民把關,儘管立意良好,但雷聲大雨點小,恐怕最後宣示意義大於實質意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