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洋基葛蘭德森超愛心 捐1.5億蓋球場

點評:超級慷慨的啦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回饋基層,球員永遠都是跑在第一個!洋基強打葛蘭德森(Curtis Granderson)目前受傷待在傷兵名單,不過愛心永遠不止息,2月時聽聞母校伊利諾大學芝加哥分校要蓋新球場,便承諾樂捐500萬美元(約1.5億新台幣)作為其建設經費,如今他將實踐諾言,而且學校也已經為球場命名完成,就叫作「葛蘭德森球場」。

▲葛蘭德森慷慨解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利諾大學芝加哥分校年初計劃建新球場,但經費高達700萬美元,校內財源短缺,只得尋求外援,葛蘭德森了解過後,決定慷慨解囊,捐出500萬美元,使得新球場計劃能夠儘快實現。現在費用已經到位,可望於2015年完工,建成之後容量可望比現行的球場還要大三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葛蘭德森原本是「飛毛腿」,如今在洋基已經是跑、打、守三拍子的「核彈頭」,薪水也跟著水漲船高,本季雖然他可領1500萬美元,不過出資薪水三分之一也相當不簡單;日前他曾表示,之所以要捐錢蓋球場,是想讓年輕人實現夢想。

▼葛蘭德森棒球場構想影片。(若遭移除,請見諒)

本季葛蘭德森遭逢危難,日前好不容易從傷兵名單回來,卻再被擊中手指造成骨折,再度進廠修養,至今只出賽8場,打擊率2成5,另有1支全壘打,想像前兩季繳出40轟與100打點的成績,幾乎已經不可能。

今年大聯盟球員特別有愛心,紅人隊啟用唐氏症青年擔任球僮柯雷莫(Ted Kremer),該隊三壘手佛拉齊爾(Todd Frazier)於4月19日賽前曾說要為他開轟,結果諾言成真。道奇隊強打坎普見到場邊有罹癌球迷為他加油,二話不說將球衣、球帽、球鞋及簽名球送給他。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