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法網/猛破對手發球局 謝淑薇雙打進32強

點評:謝淑薇超棒!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在法國網球公開賽力爭上游的台灣網球好手謝淑薇31日傳來捷報,在雙打第一輪與中國大陸女將彭帥聯手,「海峽雙姝」面對美國的法柯妮(Irina Falconi)和波士尼亞籍的赫塞哥維納茱琪莎柯琪(Mervana Jugic-Salkic),以7比5、6比2晉級32強。

謝淑薇在女子單打籤運不佳,首輪面對俄羅斯好手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以2比6、1比6遭到淘汰,接下來便將希望放在雙打上。這位好手才在日前的羅馬網球賽擊敗世界第一組合奪冠,因此這次法網也被看好能奪得好成績。

▲謝淑薇在法網雙打晉級32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峽雙姝一開賽便遭到對手破發,但兩人隨即回穩連拿兩局,反以2比1超前。雖然後來謝彭配後來3比5落後,此時她們發揮韌性連拿4局,以7比5逆轉收下首盤。

第二盤謝淑薇與彭帥先拿2局再失2局,接下來把握對手失誤,連破兩個發球局連拿4局,以6比2輕鬆拿下第二盤,晉級下一輪。

謝彭配這場比賽一發命中率高達6成5,遠勝對手的4成6,而且美波組合二發命中率更不到3成,這也是海峽雙姝能夠在僵持的時候連拿多局反敗為勝的主因。另外,對手共出現8個破發點,謝彭配掌握6個,順利克敵致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