窄巷內惡意擋救護車3分鐘 台灣大車隊司機:溝通誤會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消防局圓山分隊5月30日晚間7時多接獲通報,指一名76歲老翁有中風徵兆,救護車前往其居住的中和區圓通路窄巷時,因為擋住車道,被後方的台灣大車隊黃姓司機嗆聲,「那我要等到天亮嗎?」之後還故意擋住救護車去路達3分鐘才龜速離開,所幸老翁送往醫院後無大礙。黃男惡意擋道的行為遭警方開罰,並吊扣其駕照3個月。

▼台灣大車隊計程車資料照片;與本案無關。(圖/東森新聞)

因為老翁住家所在的巷子大約3公尺寬,同時只能有一輛車經過,所以救護車一到現場,就趕緊把擔架推下,但平面媒體報導,後方的黃姓司機因而狂按喇叭,還不滿地表示,「那我要等到天亮嗎?」因為不想多爭論,救護員趕緊上樓,沒想到下樓準備載老翁前往醫院時,黃男以車子將路擋住。

救護車的行車紀錄器畫面顯示,一名救護員見狀只好下車跟黃男解釋,老翁出現中風徵兆,必須盡速送醫,可是黃堅持不退讓,還打電話到新北市消防局,「你們一定要給我交代,不然要跟媒體投訴!」

老翁家屬看到這樣的情形相當擔心,所以也下車央求黃男,拜託他讓道,不過黃還是繼續跟救護員爭執,3分鐘後才龜速離開。

對於黃男擋救護車的行為,新北市消防局當晚就已經向警方備案,該局第七大隊副大隊長蕭柏桓表示,黃的行為除了違規,還涉嫌妨害公務,消防局會保留法律追訴權;警方5月31日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罰黃男600至1800元,吊扣駕照3個月。

台灣大車隊經理黃韋寰則指出,黃男對這件事的解釋為,可能是溝通上有誤會,他不是故意擋救護車,對此相當抱歉。車隊先將黃男停機7天,如果確定遭警方裁罰,就會將他退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