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寫字條 蔡英文自省:最近講一句話較不謙卑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31日說,前總統李登輝曾寫字條給她,上頭寫著「謙卑」,她對此反躬自省,因為近來講了一句話較不謙卑,「長者的告誡與提醒,是人生最大的幸福。」

▼李登輝舉辦新書發表會,分別為「為主作證:李登輝的信仰告白」及「台灣要到哪裡去」。(圖/記者王文萱攝)

李登輝今天舉辦新書發表會,分別為「為主作證:李登輝的信仰告白」及「台灣要到哪裡去」,主辦單位並於問答時間邀請蔡英文發表意見。

蔡英文說,李登輝在台灣最關鍵的年代,經過許多困難,有時雖危險,但都能帶著台灣走過來,這並非普通人可達成。

蔡英文並提到,李登輝曾寫字條給她,上頭寫著「謙卑」,但近來講了較不謙卑的一句話,「我反躬自省,長者的告誡與提醒,是人生最大的幸福。」

至於較不謙卑的一句話,據蔡英文辦公室幕僚指出,應為蔡英文最近接受商業周刊專訪,批評馬英九總統「連菁英那塊都不如我」的談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