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防低頭族佔位,博愛座比例不得低於15%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近來經常看到有人占用博愛座,讓身障者或老弱婦孺無位可坐,因此立法院31日三讀通過《身心障礙者權益保護法》修正案,規範「未提供對號入座的大眾運輸工具應設置博愛座,且比例不得低於總座位15%」,並視需要標示或播放提醒座位的警語。

▲「未提供對號入座的大眾運輸工具應設置博愛座,且比例不得低於總座位15%」。

手機與電腦的普遍造就許多「低頭族」,這些人更經常佔用博愛座,三讀通過的《身心障礙者權益保護法》修正案當中規定,未提供對號座的大眾運輸工具,應設置提供身障者及老弱婦孺優先乘坐的博愛座,其比率不得低於總座位數的15%,而博愛座位應設於鄰近車門、艙門或出入口處,並視需要標示或播放提醒禮讓的警語。

此外,院會也三讀通過《社會救助法》修正案,為辦理社會救助業務所需必要資料,主管機關得洽請相關機關、機構、團體、法人或個人提供,受請求者有配合提供資訊義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