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國槍擊案 國防部辦「南沙營」加強學生國土疆域意識

我們想讓你知道…國防部稿子真的這樣寫啊,我應該沒誤會之處吧?


▲「廣大興28號」漁船遭菲國公務船槍擊事件後,國防部辦「全民國防南沙研習營」,體驗海軍官兵偵巡辛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廣大興28號」漁船遭菲國公務船槍擊事件後,國防部為了讓國人更加了解離島軍官的辛勞、加強國土疆域意識,2013年繼續「全民國防南沙研習營」活動,配合海軍南海偵巡暨支援海巡護漁任務,參加的碩博士等師生於5月20日搭乘海軍康定級艦前往南沙太平島,共同體驗「遠洋航行」活動,28日返抵高雄後,全體師生都說收穫很豐碩。

國防部指出,為強化青年學子認識與支持國家南海政策,2013年才會繼續辦理「全民國防南沙研習營」活動,以政治、外交、法律、國防、海洋生態與環境保護等研究所的國內大學院校共同組隊,採抽籤方式選定參與研究的學校。

本次活動由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翁明賢所長、國立中興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陳牧民教授率領兩校18名博碩士生參加;國安會配合研習活動,邀請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吳冠輝教授擔任隨隊講座,增進學員對南海情勢及戰略認知。

國防部新聞稿進一步表示,2013年研習活動續以南海歷史考證、海洋法制研習、戰略情勢研究及海洋生態體驗為教育主軸。航程期間實施南海戰略及海洋專業課程,參與艦艇實作訓練;並在「廣大興28號」漁船遭菲國公務船槍擊事件後,體驗海軍官兵偵巡暨支援海巡護漁之辛勞;此外,亦安排師生登太平島探訪文物史蹟,偕同駐防官兵舉辦升旗典禮,參與郵寄明信片、鐵馬環島生態巡禮等活動,增進國土疆域意識與全民國防教育認知。活動期間,海軍亦派遣官兵代表登島,激勵渠等捍衛疆土之使命感,兼具宣示國家主權的意涵。

國防部強調,青年學子藉由本次前往太平島活動,見證海軍官兵偵巡海疆暨支援海巡護漁之辛勞,更加體悟國家主權的重要性,有助於激發青年學子愛國信念,增進全民國防共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