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含工業防腐劑! 開喜黑糖豆花、杏仁豆腐下架停售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的立光農工涉嫌以工業級防腐劑EDTA-2Na(乙二胺四乙酸二鈉)調製食品原物料複方「洋菜粉」、「愛玉粉」等,再轉售給多家食品業者調製成豆花、寒天及布丁,影響到統一、愛之味等廠商。而另一家廠商「開喜」也有採購立光農工生產的原料,開喜31日晚間發表聲明指出,自家生產的沖繩黑糖豆花、府城黑糖豆花、安平杏仁豆腐等三項下架回收並暫停銷售。

▲開喜嚴選沖繩黑糖豆花、開喜嚴選府城黑糖豆花、開喜嚴選安平杏仁豆腐等三項下架回收並暫停銷售。(圖/翻拍自開喜嚴選臉書)

開喜31日表示,經政府及司法機關調查發現 「立光農工」產品成分有品質疑慮,因該公司為本公司原料供應商,為保障消費大眾權益,本公司主動將使用該公司原料之產品,包括「開喜嚴選沖繩黑糖豆花」、「開喜嚴選府城黑糖豆花」、「開喜嚴選安平杏仁豆腐」等3項下架回收並暫停銷售。開喜指出,目前是配合司法機關調查釐清事實真相,假如公司產品確認原料安全無虞後,始恢復上架銷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光農工自民國97年起購入較廉價的工業級EDTA-2Na,再調配食品原物料複方「洋菜粉」、「愛玉粉」等,轉售給統一、愛之味等多家知名食品業製成豆花、寒天等食品行銷全國。南檢30日晚間訊後,以蔡姓負責人涉嫌重大,有串證及反覆實施犯罪之虞,向台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台南地院31日裁定羈押。

檢方指出,立光農工6年來購入的工業級EDTA-2Na高達40公噸以上,工業級的EDTA-2Na和食用級的EDTA-2Na價格相差3倍。另外,立光農工還購入過期的食品原料刺槐豆膠,變造有效使用期限後賣給光代冷藏食品,光代冷藏食品再調製成依蕾特系列奶酪銷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