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媒體若出現「錯誤」傳染病訊息,應立即更正

▲立法院三讀通過《傳染病防治法》,防止媒體散播不實疾病訊息。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國內首例H7N9病例後,各界對H7N9流感疫苗議論紛紛,加上3年多前爆發H1N1流感疫情期間,因為有媒體不實報導錯誤訊息,造成民眾恐慌。立法院31日三讀通過《傳染病防治法》修正案,未來媒體報導一旦出現錯誤的傳染病訊息,主管機關通知後,應該要「立即更正」。

三讀通過的《傳染病防治法》部份條文修正案當中,增訂罹患結核病等第二類多重抗藥性傳染病的病人,違反隔離命令,導致社區感染、傳染他人,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50萬元以下罰金。

條文修正後,結核病等第二類多重抗藥性傳染病,比照天花、SARS、鼠疫等第一類傳染病,違反主管機關隔離命令,導致社區感染、民眾恐慌等情形,處以罰責,以有效控制疫情並避免醫療資源浪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