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6月起便民新措施 新北17區戶政所延長服務至夜間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想辦理戶政事宜卻又無法請假的民眾從6月開始,新北市共有17個行政區戶政事務所,在週一至週五上班時間,全面延長服務至夜間8時,讓民眾可以不需再請假洽公了。

新北市17戶政事務所6月起,週一至週五延長服務至夜間。(圖/新北市民政局)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民眾對夜間服務的需求很大。今年以來,戶政事務所在週三夜間服務時段,就受理了29238案件,佔總件數135914件之22%,案件量可說相當大,為滿足更多民眾的需求,所以,從6月1日起,原只有週三才有的戶政夜間服務,增加為週一至週五上班時間都有夜間服務。

新北市民政局表示,延長服務時間的17個區戶政事務所包括板橋、三重、中和、永和、新店、土城、樹林、蘆洲、新莊、汐止、淡水、三峽、鶯歌、五股、泰山、林口、瑞芳。

至於其他沒有全面提供服務的12個戶政事務所中,八里等5個戶政事務所,於週三提供夜間服務,週六採預約服務;另外烏來等7個偏鄉戶政事務所,週三、週六採預約服務制。

住在板橋的蔡小姐想要改名很久了,但改名一定要本人親自辦理,她實在沒辦法請假,聽到戶所延長服務到晚上8點,她打算6月3日下班就去辦,趕快招來好運氣。她開心的說,「不用請假扣錢,實在太棒了!」

民政局表示,延時服務可辦理大多數的戶政業務且隨到隨辦,例如國民身分證核發、改名等。不過少數如需與外縣市主機連線的案件,戶政事務所將先行收件,於次一上班日交由專人處理,並通知申請人取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