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被控性騷擾 華裔男稱女同事「美女」被炒魷魚!

不同文化背景對性騷擾的判定標準不同,小心觸雷!(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職場對性騷擾的規定相當嚴格。但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對性騷擾的判定標準不同,多名華裔人士近期因為「油嘴滑舌」紛紛觸雷。

據美國媒體報,一名華裔男士因為跟女同事聊天時談到相親節目和自己的相親經歷,就被對方其投訴性騷擾。另一名華人則因為喊女同事「美女」,更直接被開除!

報導說,一名任職一家科技公司的華人麥可(Michael),最近被白人女同事指控性騷擾。因為不久前他在午餐時間跟對方聊起在中國大陸的娛樂生活話題,聊到近年相親類節目很熱門。

麥可隨口問對方怎麼看待相親、會不會接受「盲目約會」(Blind Date),也談到自己回大陸期間被安排相親的經歷,還「傳授心得」教女同事如何挑選男生,麥可說:「兩人之間純粹是八卦聊天,我一點邪念都沒有。」

誰料過了半個月,麥可突然接到公司人力資源部門主管的警告信,女同事指控聊天時他的談話內容「不妥」。麥可感到委屈,因為他自認雖然「平時喜歡開玩笑,但在女生面前還是很有分寸」。  

在金融行業服務的華人文森(Vincent)透露,他曾任職的一家公司在2009年招聘一位來自保守州的白人女同事,幾乎她任職過的每一家公司,都有人被她指控性騷擾。

該公司另一名華人新移民男同事女性緣頗佳,嘴上抹油,習慣以「美女」、「美眉」、「Girls」稱呼眾多女同事,以前一直相安無事。

但保守女同事剛來不久,這位男同事就被她投訴到人力部門,指控他性騷擾,當年首批裁員名單裡,這名男同事榜上有名,被認為「可能跟性騷擾的投訴有關」。

在美工作生活八年多年的華人女性梅莉莎(Melissa)則是受害者。她遭遇過不止一次性騷擾,第一次是剛入職場不久,同部門老美男同事頻頻約吃飯遭拒後,周末甚至到她住家不停敲門。

梅莉莎一直忍了將近一年,最後終於找藉口調到另一個部門去。梅莉莎承認,「當初覺得如果說出去,不僅會得罪人,而且那時候沒有工作經驗,工作簽證也在辦理中,怕因為這件事會搞丟了工作。」

但在職場上觀察久了,了解美國社會處理性騷擾問題的嚴格程度,後來梅莉莎就毫不畏懼。她說:「其實不應該懦弱,千萬不要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