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令人心碎的英雄片段!《復仇者聯盟》寇森之死奪冠

▲到底是哪些片段,讓幾位超級英雄也無語問蒼天?(圖/資料照片/博偉)

記者盧怡秀/綜合報導

超級英雄是拯救世界的關鍵角色,但英雄偶爾也得面臨情感問題。國外娛樂網站IGN日前就整理了一份「10個令人心碎的超級英雄片段」,裡頭包含超級英雄被痛歐、面臨親友逝去等場景,其中最讓人心碎NO.1,正是去年票房冠軍《復仇者聯盟》中,神盾局探員寇森犧牲死亡的畫面!

10個令人心碎的超級英雄片段中,第10名是《蜘蛛人2》中蜘蛛人與八爪博士在火車上的打鬥,2人在火車上打得辛苦,彼得還得忙著照顧無辜的市民,揪心舉動因此入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9名則是《蝙蝠俠:黑暗騎士》結局時戈登與蝙蝠俠的那番感性對白,而後蝙蝠俠決定背黑鍋的悲壯決定,讓這位英雄最後是以這種結局退場,成為第9名。

第8名讓人心碎的為《蜘蛛人》中彼得看到班叔被射殺躺在街頭的震撼畫面,該場景被選近來的原因就在於能言善道的班叔,在自己遭到槍殺時,卻無能為力對彼得多說什麼。

第7名的心碎場景恐怕對大多數影迷而言較為陌生,入選的是1978年《超人》中在地球照顧超人的人類父親肯特,他接受這位擁有天賦異稟的兒子,並幫他取名為「克拉克」,更對他感到驕傲,但他死去的片段不僅讓超人傷心不已,同樣也讓影迷看得難過。

第6名是《雷神索爾》中索爾遭父親誤解進而放逐的片段,這對一位超級英雄是多麼無奈的時刻。

第5名《X戰警2》中,琴葛雷為了拯救眾人壯烈犧牲的畫面,「沒有犧牲就沒有勝利」一直都是英雄片中經常出現的劇情,雖然老梗,但卻總是有效!

第4名《X戰警:第一戰》的沙灘對決戲,萬磁王意外將子彈反彈打到X教授查爾斯身上,這也是X教授為何會坐輪椅的原因。

第3名《黑暗騎士:黎明昇起》裡頭,蝙蝠俠的好友兼管家阿福決定要離開他的鏡頭的確讓不少影迷掉淚,阿福對於布魯斯韋恩而言就是他的全部,他熟知韋恩的一切,甚至對他說「我可以照顧你,但不能埋葬你。」2人大吵一架後,阿福決定離開韋恩,雖然看似負氣,但那是他對朋友最後的體貼,他的離開是希望蝙蝠俠在對抗壞人之餘沒有後顧之憂。

第2名《特攻聯盟》中尼可拉斯凱吉飾演的大老爹死亡的片段,在片中看似無敵的他最後竟逃不過死神的召喚,飾演她女兒的克蘿伊摩蕾茲也因此經歷蛻變成另一個人。

第1名就是去年票房冠軍《復仇者聯盟》,只是這回讓人心碎的不是片中某位超級英雄,而是在旁給予協助的神盾局寇森探員,他被洛基從後突襲刺死,但臨終前不忘給洛基最後一擊,代替其他英雄犧牲死去的片段,被選為最令人心碎N0.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